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再次被罚,因同业资金投向违规四人被警告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再次被罚,因同业资金投向违规四人被警告
2019年06月17日 19:14 财经网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再次被罚,因同业资金投向违规四人被警告

 

  项万印/文

  财经网6月17日讯,金华银保监分局公布了对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的4份行政处罚。

  处罚显示:稠州商业银行存在同业资金投向违规的违法违规行为,该行金融市场部的金城、嘉兴分行的张雷、义务管理部的王中、杭州义蓬支行的邵峰对上述违规行为负直接责任。

  上述四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规定,金华银保监分局对四人作出警告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稠州商业银行曾多次被罚。今年1月24日,银保监会公布对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的罚单,因未准确计量风险、理财产品管理不合规等多项违法违规事实,稠州商业银行被罚款610万元。

  1月9日,中国银保监会网站公布了舟山监管分局对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舟山分行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该分行存在操作风险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贷款资金被挪用的违法违规事实,稠州商业银行舟山分行被罚款人民币55万元。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18年12月14日。

  若以出发日期计算,稠州银行在2018全年收到的罚单罚款金额已经超过千万。这或许与该行2018年出现重大人事变动,原行长发生意外身亡,新行长上任后,营收及净利润增长率逐季度下行,增长乏力,以及银行经营上“不务正业”,主要依赖投资收益,有或多或少的关系。

  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本文来自于财经网)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 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