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在成都接入第三方服务商,试水聚合模式 | 钛快讯

滴滴在成都接入第三方服务商,试水聚合模式 | 钛快讯
2019年06月17日 19:03 钛媒体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钛媒体快讯 | 6月17日消息:在美团打车通过聚合模式拓展39个城市后,滴滴也按耐不住了。

  据界面报道,滴滴近期将在App接入第三方出行服务商,尝试聚合模式。目前,滴滴已经和“秒走打车”等多家出行服务商完成谈判,第三方入口即将率先在成都等城市开始。

  报道中提及,滴滴和第三方的合作方式具体为,滴滴为第三方出行服务商提供流量入口,第三方出行服务商为滴滴提供运力,滴滴从第三方抽取佣金,但依据第三方出行提供的运力情况,滴滴抽取的佣金不等, 每单最低抽取10%的佣金。

  另外,根据滴滴官方向钛媒体披露,今年5月23日开始,滴滴打车就在成都接入“秒走打车”。成都的滴滴用户不仅可以通过App选择自营的快车、专车、拼车等出行服务,还可以选择第三方平台秒走打车提供的经济型出行服务。 

  钛媒体获悉,滴滴在成都试点接入的供应商为秒走打车,系同程艺龙旗下的网约车产品——同程打车,同时也是高德等主打聚合模式的网约车平台供应商。今年4月, “同程打车“正式更名“秒走打车“,其官方微博认证为北京同程华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来源:企查查

  外界普遍猜测,滴滴选择接入第三方出行服务商,与美团打车近日的调整以及时下网约车市场的变化有关。

目前,高德、哈啰、美团都已接入第三方出行服务商车辆。

  其中,高德利用其地图导航业务的积累与流量池接入了首汽约车、嘀嗒出行、携程用车、滴滴出行、阳光出行、AA出行、曹操出行、神州专车等出行服务商。

  而自2018年底,哈啰出行先后宣布与首汽约车嘀嗒出行达成合作后,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合肥等城市同步接入第三方网约车平台的车辆。

  今年4月26日,美团打车在上海、南京上线“聚合模式”,接入了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神州专车等主流出行服务商。此后,在上海、南京两市之外,美团已经于苏州、杭州、武汉、宁波、天津、重庆、西安、成都等39个城市试点“聚合模式”。

  实际上,面对各地的合规化要求,聚合模式无疑是目前补充运力、扩张城市的有效手段。

  而在钛媒体看来,滴滴选择在成都试点,一方面与成都对待新经济企业的开放态度以及其市内汽车保有量有关,也与滴滴目前紧张的运力有关。

  滴滴也对外表示,“秒走打车”和滴滴合作主要目的是为了缓解早晚高峰的运力,双方将共同致力于通过新的合作形态,产品形态让用户更快打到车,解决打车难的问题。

  目前来看,滴滴在成都的动作仍然只是牛刀小试,也并未公开表态要做聚合平台。但作为一个自营车辆占主导的平台,如何平衡第三方服务商与自营车辆,并处置好平台责任与安全、用户关系,将是滴滴需要事先解决的问题。

  (本文首发钛媒体,作者/高梦阳)

滴滴 服务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