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不恢复开放,巴黎圣母院举行火灾后的首次弥撒

尚不恢复开放,巴黎圣母院举行火灾后的首次弥撒
2019年06月17日 15:21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日本时报》报道,周六,巴黎圣母院举行了自4月15日毁灭性火灾以来的首次弥撒。

在大火吞噬这座法国首都地标性建筑的整整两个月之后,巴黎大主教Michel Aupetit在唱诗班后面的一个小教堂中举行了弥撒。

弥撒中大主教头戴安全帽,附近仍能看到燃烧后的木头碎片。经建筑专家的证实,他们所在的地方是安全的。

法国文化部长莱斯特本星期早些时候说,这座大教堂仍然处于“脆弱”状态,特别是它的拱形天花板,仍然有倒塌的危险。

出于安全考虑,只有大约30人获准进入大教堂参加仪式,他们主要是神父、牧师和教堂雇员,一些重建教堂的工人也受到了邀请。

报道指出,其他礼拜者可以在天主教电视台观看现场直播。视频显示,教堂里还有一些烧焦的木头,但在木制建筑木板后面,一座著名的圣母雕像完好无损。

一年一度的弥撒是为了纪念大教堂作为礼拜场所而举行的。Aupetit说:“这座大教堂是一个礼拜的地方,它有自己独特的用途。”

皮埃尔·维瓦雷斯牧师在大教堂外说:“我们将重建这座大教堂。当然,这需要很多时间、很多金钱、很多工作——但我们会成功,”“今天这是一个小小的胜利,但却是我们战胜灾难的真正胜利。”

目前还不清楚大教堂会在何时向公众开放。

法国总统马克龙决定要在短短五年内重建巴黎圣母院,许多专家认为这是不现实的。与此同时,法国议会正在讨论一项新法律的修正案,该修正案将创建一个公共机构,加快大教堂的修复工作,并绕过法国一些复杂的劳动法。

(编辑:WDQ)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