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占领的不只美国硅谷,还有高速公路

印度人占领的不只美国硅谷,还有高速公路
2019年06月16日 17:44 钛媒体

  文|志象网,作者|王倩

  夜幕降临,Samir 和Manny Patel兄弟站在他们的汽车旅馆前,表情一如夜幕般肃穆。

  这家名叫威根的汽车旅馆,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县,是美国三家以帐篷为主题的汽车旅馆之一,以美国土著文化和对66号公路的怀旧为特色。兄弟俩的父亲Jayantibhai Patel自20世纪70年代初就开始经营旅馆业务,在2003年买下了这家汽车旅馆。

  Samir 和Manny 在汽车旅馆附近长大,至今Samir仍然和家人住在那里。

  作为20世纪70年代初的美国新移民,Jayantibhai Patel早出晚归日夜操劳。白天,他在旧金山的一家银行工作。到了晚上,他在这个城市最脏乱差的田德隆区的文森特酒店继续辛苦的工作,这家酒店是他移居美国不久后所购置的一处产业。

  所幸天道酬勤,Patel的不眠之夜得到了回馈。到了20世纪80年代,Patel和他的两个儿子已在加利福尼亚经营着数家汽车旅馆和酒店。而现在,在Patel去世四年后,他的孙女们开始接班,推动家族企业向前发展。

  从20世纪40年代开始,印度移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在美国建立起酒店业这门生意。如今,他们的子孙将其打造成一个帝国。

总理老乡建立的汽车旅馆“卡特尔”

  Patel及其家人的成功,是印度裔在美国汽车旅馆行业中崛起的一个缩影。美国大约一半的汽车旅馆归印度裔所有。这些业主大多是来自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帕特尔人(帕特尔是古吉拉特邦的一个高等种姓,在印度独立运动中发挥主要作用的萨达尔·瓦拉巴伊·帕特尔,就属于该种姓),这也让他们被戏称为帕特尔汽车旅馆卡特尔。

  萨达尔•瓦拉巴伊•帕特尔是印度“团结雕像”的原型,他对印度统一的贡献不比“圣雄甘地”小,1947年印度独立之前,印度500多个小邦国林立,帕特尔用他的手段和武力,让这些大小邦国都归属印度,为印度的独立和统一做出过巨大的贡献

  Jayantibhai Patel的孙女之一、圣何塞的Lotus Management的财务总监Katki Patel说:“我叔叔和爸爸的工作方式非常像夫妻店模式。”从2006年开始,Katki的姐姐Pratima集中了公司的会计流程,使贷款人和投资者能够轻松评估由其管理的房地产的财务状况。

  “没有这一点,就不可能发展业务,”Katki说。作为一名经过培训的注册理财规划师,Katki获得了房地产许可证,这样她就可以代表公司进行交易。她的妹妹 Sita负责开发新酒店。该公司目前拥有12处房产,并计划在年底前新开3家酒店。

  在美国,许多第二代和第三代的古吉拉特人在移民父母所经营的汽车旅馆中长大,他们吸收了企业家精神和勤奋工作的品质,并在将家族企业现代化和开展自己的新业务的过程中,将这种精神和品质发扬光大。

  美国首位来自古吉拉特的酒店经营者名叫Kanji Manchhu Desai。1942年,他加入了加利福尼亚两名古吉拉特农场工人的队伍,接管了加利福尼亚萨克拉门托的一家有32间客房的酒店,这家酒店之前的业主是一名日裔美国人,被迫去二战拘留营报到。

  加州的历史学家Mahendra Doshi正在写作一本关于美国早期的古吉拉特酒店经营者的书,根据他的说法,Desai在1947年搬到旧金山的Hotel Goldfield,那里的大门总是向来自古吉拉特的新移民敞开。Desai鼓励新移民们进入酒店行业:“如果你是帕特尔人,就租一家酒店。”

  许多人听从了他的建议。“他们会互相发放握手贷——没有抵押、没有还款时间表,只需要在有能力的时候还款,” Doshi解释道。

  一旦一个家庭买下了汽车旅馆,他们就会住在那里,家庭成员会完成经营汽车旅馆所需的全部工作,从打扫房间到接待客人登记入住。这有助于降低成本,而利润被用来收购新的汽车旅馆。到了20世纪80年代,古吉拉特人已经开始主导了这个行业。

勤奋结出成功之果

  Avinash Bhakta管理着自家在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Staybridge Suites酒店。1979年,他的父母在洛杉矶好莱坞地区购买了他们的第一家汽车旅馆。这家旅馆有一张苹果树的照片,上面写着“不要害怕出门,这就是结果。”Bhakta的父亲Dinesh说,“一直在冒险,可以说这就是我的生活方式。”这家人现在已经投资了10家酒店。

  Victor Floyd是一名退伍军人,住在加利福尼亚州圣罗莎。Victor将他父母打拼的汽车旅馆进行了改建,为退伍军人和长期无家可归者提供居所,该中心会定期为居民举办社交聚会。

  对于许多在父母经营的汽车旅馆中长大的第二代古吉拉特人来说,生活并不容易。

  47岁的Manoj Pandoria眼睛明亮,性格开朗,他在北卡罗来纳州落基山的假日汽车旅馆中长大。1981年,在家人搬到美国后不久,他的父母接管了这家旅馆。这座旅馆坐落在松树林和玉米地之间的三英亩土地上,尽管它有23个房间,但这栋房子对于小孩来说是一个孤独的所在。“我周末和父母一起打扫房间,” Pandoria说。

  工作和生活之间没有界限。“任何时候,如果有人想要一个房间、想要买零食或者需要卫生纸以及其他什么东西,他们都会来办公室,”他回忆道,“我们必须停止手头在做的任何事,为客户服务。”Pandoria和他的兄弟姐妹们唯一的玩伴,是住在高速公路另一边的拖车里的孩子。因为汽车旅馆的游泳池会吸引附近的孩子们,所以他和兄弟姐妹们都特别喜欢夏天。

  电影《佛罗里达乐园》中的汽车旅馆

  大学毕业后,Pandoria在IBM和一家酒店工作,之后开始经营连锁美容水疗中心 (他的父母把汽车旅馆卖给了一个帕特尔家族)。

  回首往事,Pandoria将他的创业精神归功于成长的岁月。“我经常看到我爸爸在半夜工作,”他说。而他的母亲每天早上不管有多累,都必定会把房间收拾得整整齐齐。勤奋是成功的必要条件,他说,“努力工作,别无选择。”

帕特尔 旅馆 印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