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你的工资最近会有这些变化,不看就亏了!

注意!你的工资最近会有这些变化,不看就亏了!
2019年06月16日 14:42 新华社

注意!你的工资最近会有这些变化,不看就亏了!

2019年过半

你上半年的收成如何?

  6月和7月

  你的收入可能会发生大变化

  小编提醒:

  领到工资条时

  一定要注意看以下几点↓↓

  1 高温津贴发放

  多地上调标准

  各地发放高温津贴的时间并不一致,但不少地方是从6月份开始发这笔钱。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地方提高了今年的高温津贴标准。

  例如上海今年将夏季高温津贴标准从200元/月调整为300元/月,执行时间为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福建也在今年调整了高温津贴发放标准,6-9月份应当按月或按实际高温天数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按月计发的,每人每月260元;按天计发的,每人每天12元。

  2 住房公积金即将调整

  一般来说,住房公积金是以上一年的7月1日至当年的6月30日为一个年度单位进行调整。

  不少单位会在每年办理完6月份汇缴业务后,根据员工上一自然年度的月平均工资为员工调整其公积金缴纳基数。

  各地一般都会在7月份调整住房公积金。下个月拿到工资条时,一定要看看你的公积金缴存额是涨了还是降了。

  3 公务员加班有加班补助了

  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自今年6月1日起施行,

  其中规定:公务员在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应当给予相应的补休,不能补休的按照国家规定给予补助。

  这意味着,之前端午节加班的公务员可以获得补休,不能补休的将有加班补助。

  4 基本工资会发生变化

  7月是入职季,在7月份入职的职工需注意,你的工龄或许也涨了一岁。一般来说,每工作一年,就增加一年工龄。

  工龄增长不仅代表着经验丰富、资格老,它和基本工资、领取养老待遇、带薪年休假、探亲假、计发解除合同经济补偿金等劳动权利“息息相关”。

  按照“工作年限或连续工龄计算满一个周年才能算一年”的相关规定,有的单位会在7月份调整与工龄相关的工资。

  新华社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高温津贴 工龄 补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