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 航天商业遥感卫星应用论坛”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 航天商业遥感卫星应用论坛”
2019年06月16日 13:50 财经网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 航天商业遥感卫星应用论坛”

  6月14日,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联合宁波市杭州湾新区管委会、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浙江数据与应用中心、宁波市测绘设计研究院、联科智慧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于在浙江省宁波市杭州湾新区成功组织举办了第二届中国航天商业遥感卫星应用论坛。此次论坛,通过搭建高端交流平台促进我国商业航天发展,推动卫星遥感与卫星通信、卫星导航等有机融合,并有力支撑浙江省和宁波市发展相关数字经济、打造国际数字经济创新高地。

  论坛以“中国航天、商遥天下”为主题,邀请来自我国主要卫星研制及生产厂商、数据处理、增值服务于应用事业单位和相关社会团体、科研院所、高等学校、投资机构等100余名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及企业代表参会。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蔡世杰、联想智慧城投资集团副总裁王蕾也出席了此次论坛。

  论坛由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卫征研究员主持,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潘德炉院士、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傅俏燕研究员、高分系统浙江数据与应用中心副主任、浙江大学郑国轴副研究员、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陆春玲副总师、四维世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区域销售总监李强、宁波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陈世荣、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卫征研究员等做了大会报告。

  会上还发布了中国遥感应用协会首届“四维杯”遥感应用创新大赛通知,旨在链接产业资源,让遥感应用创新创意。

  通过本次论坛,协会更加实际有力的推动了我国遥感卫星研制及生产单位与广大用户的面对面交流,促进了我国遥感各界与相关企业的互动,加强了遥感等空间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及商业模式的探索,将为推动浙江省和宁波市发展相关数字经济、打造国际数字经济创新高地做出重要贡献。

(本文来自于财经网)

研究员 遥感卫星 论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