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军费开支缘何连年涨?原因复杂……

非洲军费开支缘何连年涨?原因复杂……
2019年06月16日 11:39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16日报道 西班牙环球网站6月11日报道,非洲仅占全球军费开支的2.2%,与一些军事大国无法相提并论。然而,最近10年来非洲的军费开支已呈现上升趋势,增速达到9.2%,其中大部分增幅来自于北非国家。

  报道称,2018年全球军费开支占到了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1%,达到1988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全球军费开支排行榜上几乎看不到非洲国家的名字,只有阿尔及利亚位居第二十五位。但最近10年来,非洲军费开支的增速仅次于亚洲。阿尔及利亚、利比亚、摩洛哥和突尼斯等北非国家的军费开支从2009年开始猛增了74%。

  报道介绍,仅这4个国家的军费开支就占全球总量的1.2%,比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绝大多数国家的总和还要高20%。除了非洲国家自己在军事领域的投入,广袤的非洲大陆还是很多国家打着维护安全的旗号展开军备竞赛的赛场。最近30年来,全球人均军事投入增长了26.8%,但非洲的人均增速是全球平均水平的3倍。

  报道认为,虽然存在很多外部因素,例如世界强国为了控制非洲的资源而展开竞赛,但主要还是取决于内在因素:冲突频发和贪腐严重导致非洲近年来并不太平。

阿尔及利亚 军费 开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