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1-4月各项支持“双创”税收优惠政策减税超3900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1-4月各项支持“双创”税收优惠政策减税超3900亿元
2019年06月16日 19:04 央广网

国家税务总局:1-4月各项支持“双创”税收优惠政策减税超3900亿元

  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今年1-4月,各项支持“双创”税收优惠政策共计减税超过3900亿元,同比增长56.8%,其中今年新增政策减税约680亿元。

  据了解,目前支持“双创”税收优惠政策已经覆盖了企业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3个阶段共计80多项,为中小企业发展带来了“真金白银”地支持。其中,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半征税范围先后由年应纳税所得额30万元以下逐步扩大到300万元以下,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从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国家对小微企业的减税力度逐年加大,有效帮助企业“轻装快跑”,为推动形成积极的社会预期发挥了重要作用。

  数据显示,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力度逐年加大,有效稳定了市场主体预期,激发了创业创新活力。据统计,2018年我国市场主体已首次突破1亿户,今年以来又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日均新增登记企业1.86万户。

  此外,纳税服务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也为创业创新企业发展营造了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白彦锋表示,今年以来,国家出台支持“双创”的税收优惠政策,给小微企业减税降负力度非常大,超过了50%。对于小微企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都起到了很好的刺激作用,使我国的税收营商环境得到了很大地改善,更好地推动了创新创业的高质量发展。

双创 减税 税收优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