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冠军赛上海站落幕,深耕中国市场之余瞄准全球扩张

ONE冠军赛上海站落幕,深耕中国市场之余瞄准全球扩张
2019年06月16日 17:35 界面新闻

ONE冠军赛上海站落幕,深耕中国市场之余瞄准全球扩张

ONE冠军赛大中华区主席郑华峰透露,在未来,ONE冠军赛的推广有望向二三线城市下沉。

汪维喆

记者| 汪维喆

  北京时间6月15日,由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举办的ONE:追寻传奇的大型格斗赛事,在上海宝山体育馆落幕。

  头条主赛泰拳女子原子量级冠军战中,经过五回合较量,泰拳与踢拳的原子量级双栖冠军斯坦普·菲尔泰斯,成功击败WBC与IPCC冠军、来自澳大利亚的朱妮可。

  中国军团方面,张成龙、韩子豪、陈磊、樊荣和牛康康分别出战踢拳雏量级、泰拳雏量级、综合格斗雏量级、综合格斗中量级以及综合格斗羽量级,最终全部收获胜利。

  中国选手全面告捷的同时,ONE冠军赛在中国的推广正日益深化。2016年,ONE冠军赛正式设立中国办公室,目前已连续三年在上海举办格斗赛事。ONE冠军赛大中华区主席郑华峰透露,在未来,ONE冠军赛的推广有望向二三线城市下沉。

  目前,ONE冠军赛已与超过90名中国选手签约,并计划在北京举办选秀赛,进一步发掘中国本土的优秀选手。

  商业开发方面,ONE冠军赛同样进展迅速。近年来,ONE冠军赛同五星体育和腾讯体育签订转播合约,并于2018年推出流媒体视频应用ONE Super App,向用户免费开放格斗赛事。

  今年的ONE冠军赛上海站,还吸引到微博、红米、时尚集团Hugo Boss、百威集团、拳击猫精酿啤酒以及春秋航空等多家企业赞助。

  除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ONE冠军赛亦将进一步开发亚洲的格斗赛事版图。今年初,ONE冠军赛与日本东京电视台达成独家合作协议,促成这项格斗赛事首次在东京举办。今年10月,ONE冠军赛将再度在东京上演。

  此外,越南和韩国也将在今年下旬迎来ONE冠军赛首演。2019年,ONE冠军赛计划举办共30场赛事,创历史新高。

  自2011年成立以来,ONE冠军赛逐渐发展为亚洲极具影响力的格斗赛事。去年十月,ONE冠军赛完成1.66亿美元D轮融资,红杉资本领投,其他投资方包括淡马锡、Greenoaks Capital等。ONE冠军赛的总融资规模已经超过2.5亿美元。

  接受福布斯采访时,ONE冠军赛创始人兼主席查特里·西尤堂(Chatri Sityodtong)指出,庞大的人口优势,亚洲悠久的格斗传统,以及各国丰富独特的格斗项目,是ONE冠军赛吸引力的重要来源。

  有异于UFC的地区特质,多元的格斗项目,以及有效的商业开发,一定程度上扩大了ONE冠军赛的国际影响力。前UFC名将狄米崔斯·约翰逊和埃迪·阿尔瓦雷斯等世界级明星的加盟,亦为ONE冠军赛增添了话题性。

  截至目前,ONE冠军赛电视转播范围已横跨全球140多个国家,覆盖超过26亿人。

  2018年11月,ONE冠军赛宣布同电通、雷蛇和新加坡电信集团合作成立子公司ONE eSports,希望打造亚洲最大的全球电子竞技锦标赛。

(本文来自于界面)

全球扩张 冠军赛 格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