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累计拨付河北省引滦入津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资金3亿元

天津累计拨付河北省引滦入津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资金3亿元
2019年06月16日 10:26 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6月16日电(记者 周润健)生态环境保护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提升三地民生福祉的直接体现。近年来,天津坚持联防联治,推进生态环保区域协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陆文龙介绍说,天津完全融入京津冀“大气治理圈”,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统一治理方案,全力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实施压煤减排、提标改造、错峰生产;修订《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实现了京津冀地区同步预警、同步响应。

  作为水生态脆弱、环境保护压力巨大的区域,水资源短缺已成为制约京津冀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开展补偿协作成为必然选择。2017年6月,津冀两地共同签订了《关于引滦入津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协议》。

  陆文龙介绍说,天津市与河北省统一布设跨界断面,开展联合监测执法,累计拨付河北省补偿资金3亿元;2018年天津市入境断面高锰酸盐指数、化学需氧量、氨氮和总磷分别同比下降5.8%、12.4%、24.2%、25.2%。

  陆文龙表示,为持续推进京津冀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天津将积极推进京津、津冀新一轮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实施,全面支持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加强区域空气重污染、水污染防治应急联动,加快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推动签订第二轮引滦上下游生态补偿协议。

京津冀 生态补偿 河北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