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早已离职的比特易张歆彤与还会来创始人张汐铭或为同一人

号称早已离职的比特易张歆彤与还会来创始人张汐铭或为同一人
2019年06月16日 11:15 界面_综合

号称早已离职的比特易张歆彤与还会来创始人张汐铭或为同一人

张汐铭上一个创业公司已成失信“老赖”。

金子琪JZQ

  据自媒体币黑报道,比特易创始人自杀至今已经11天,仍然没有一个股东或者合伙人对投资者上亿资金的“不翼而飞”做出任何解释或者说明。号称已经离职的比特易联合创始人张歆彤的真正姓名是张汐铭。

  币圈从业者,多采用化名或英文名字,张汐铭化名张歆彤,英文名Jasmine,大步跨行业在币圈收割。

  币黑称大量投资者表示此前数千万资金转入了张汐铭个人地址,却以各种理由拒绝提供资金转入公司账户的证据。张汐铭在出事之前几乎主管了比特易的一切,并不是所说的去年8月离职,比特易从一开始到最后,所有的合同几乎都是张管的。张汐铭依仗的可能是她英国永久居留权(绿卡)的身份,按照目前的情况,她有比较大的可能侵占了大量的用户资产或者比特易公司资产,随时可能跑路,目前投资者们需要及时立案限制此人出境。

  工商信息显示,今年4月22日,张汐铭注册成立了常州歆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疑似证实张汐铭与张歆彤或为同一人。

  张汐铭旗下的另一家公司北京趣玩贝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2月已经成为“老赖”公司,仅因6.7万元及利息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到了4月,在罗兰与北京趣玩贝科技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纠纷一案中,法院通过财产调查系统对被执行人北京趣玩贝科技有限公司的银行存款、车辆、房产等进行调查,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

  北京趣玩贝科技有限公司是海外用车解决方案公司还会来的运营主体,采用B2B模式,提供出境旅行行业用车服务。公开资料显示,还会来于2015年10月完成德展金投的天使轮投资,2016年11月完成灿辉资本、铂旅基金A轮融资。公司团队来自于去哪儿、阿里、艺龙和海归。

  比特易的定位为数字货币市场的万得,提供区块链市场数据分析工具服务。令比特易受到瞩目的还属它“软银中国区块链第一投”的名号。公开报道显示,在18年4月,比特易获得了软银中国资本(SBCVC)、蓝驰创投(BlueRun Ventures)A轮战略投资,同时也被称为软银中国区块链项目首投项目。软银中国在比特易出事后回应,比特易并非软银中国的被投企业,其称比特易是软银中国在去年曾接触过的拟投资项目,但早在去年底,软银中国已最终放弃了投资计划,并未实际进行这笔投资。

  比特易创始人于2019年6月逝世。多个包括比特易500人投资群的微信群中显示,其生前或遇到比特币的百倍杠杆空单亏损重挫,或因百倍杠杆爆仓导致折合近1亿人民币的亏损致其选择了轻生。

  实际上比特易背后的隐秘合伙人或为涉案30亿被立案的网利宝,网利宝实际控制人赵润龙以及高管已于今年5月被捕。读者向金小鲸(id:lanjinghj)爆料,比特易曾和网利宝在海南航空大厦A座办公,承担的角色包括向网利宝输血和把资金转移出境,不过该消息无法证实。

  值得一提的是,网利宝赵润龙在互联网金融圈也已擅长数字货币投资著称,出借人多信任其靠数字货币实现财务自由,不可能兑付不出数十亿的网利宝待收。网利宝出事之后,出借人更要小心与币圈交往过密的网贷平台,通过数字货币转移资产并投案可能被其他准备跑路的网贷平台效法。

(本文来自于界面)

数字货币 比特 区块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