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火星沙丘酷似“星际舰队标志”

美媒:火星沙丘酷似“星际舰队标志”
2019年06月16日 11:02 参考消息
美媒:火星沙丘酷似“星际舰队标志”

参考消息网6月16日报道 美国趣味科学网站6月14日报道,“星际舰队”似乎就存在于隔壁星球上:美国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发回的最新照片上出现一个明显酷似美国科幻电影系列《星际迷航》里的舰队标志的沙丘遗迹。就连柯克舰长本人(演员威廉·沙特纳)也加入了热议。

  但你不要指望在那个标志附近看到斯波克、让-卢克·皮卡德或是迈克尔·伯纳姆。与著名的“火星脸”一样,这个星际舰队标志是偶然产生的,是火星风、熔岩等力量改造火星景观的结果。

  报道称,负责管理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所携带高分辨率成像科学实验照相机的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科研人员发表声明说:“有进取心(暗示《星际迷航》里的‘进取号’飞船)的观众会发现,这种地貌与一个著名标志非常相似。你想得没错,但这只是巧合。”

  这处沙丘遗迹位于火星南半球希腊冲击盆地内一处广袤的平原,也就是希腊平原。亚利桑那大学的声明写道,正是沙丘、熔岩与风的相互作用形成了照片上的V形标志。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应该拍摄过火星上其他许多V形地貌的照片,这也许不是它第一次发现酷似星际舰队标志的地貌。

(本文来自于参考消息)

星际舰队 火星 勘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