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中国女足迎首胜

世界杯中国女足迎首胜
2019年06月15日 08:02 扬子晚报网

世界杯中国女足迎首胜

欲小组出线,下轮与西班牙死磕“有技巧”张昊

  昨天凌晨,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凭借着李影在第40分钟的精彩进球,中国女足1:0战胜南非女足,获得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拿到关键3分!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昊

  亚洲杀手立功!

  把握能力不足成最大问题

  小组赛第二场对阵南非,对于志在出线的中国女足来说不容有失!赛前的首发名单,教练组较之第一场也做了几处调整。2018女足亚洲杯金靴李影坐镇锋线位置。而备受外界所关注的王霜本场首发出场,由于昨天的比赛场地是巴黎王子公园球场,这也是王霜在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的“主场”。

  比赛第40分钟,张睿一记斜长传将球送入禁区,李影门前抢射,将球送入球网,1:0!中国女足打进了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最终也凭借着这粒进球,中国女足1:0战胜南非女足,取得了这场关键的胜利!

  虽然赢了球,但是球队在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了许多问题,珍贵的进球良机把握不住,是中国女足的最大短板!第一场面对德国,中国女足在快速反击中3次创造绝好机会,但一个都没把握住!次战南非女足,中国队在上半场多次打门,但大多都不着边际,没有威胁。下半场,中国女足更是陷入了与对方的缠斗,无法形成有效进攻,直到第70分钟才出现下半时的第一脚打门,还打偏了。

  如今的女足世界竞争越来越激烈,欧美女足涌现出了大批后来居上的队伍,水平也越来越高!而中国国内女足的生存环境近些年虽然有所改善,但是总体情况依然不太乐观。中国女足已经在世界大赛的争夺中没有任何优势。两场比赛下来,我们发现女足在战术执行方面难以到位,失误频出。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女足主帅贾秀全提出了要冲击冠军的口号,但从实际情况来看,目前的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只能说是走一步算一步。

  出线“生死战”

  对手西班牙“进退两难”

  在战胜南非队后,中国女足积3分,以净胜球的劣势暂列小组第三。下轮比赛,她们将对阵同积3分的西班牙女足。

  女足世界杯共有24支球队,分为6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2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进入16强。

  中国女足所在的B组,德国两战全胜锁定小组第一,中国和西班牙将在最后一轮的较量中争夺小组第二,力求掌握出线的主动权。中国必须在下轮比赛中击败西班牙,才能保证出线。

  我们常说,体育比赛需要有勇有谋,根据淘汰赛对阵规则,B组的小组第二将对阵F组的小组第一,而这大概率将会是卫冕冠军美国队,她们在第一轮的比赛中13:0“屠杀”泰国队。从长远角度看,B组的第二像是一块“烫手山芋”,如果想在赛事中走得更远,避开美国队是上策,中国不想碰到,西班牙也不想碰到。

  所以下轮两队的直接对话,占有优势的西班牙打平即可排在小组第二,但16强的潜在对手美国队会让她们“左右为难”。而对于中国队来说,现在球队积3分,净胜球为0,比赛的胜利对于她们更像是“必选题”。假设下轮无法击败西班牙,中国队需要去力拼一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但这的不确定性太大,如果是打平,积4分还是能让中国队占有优势,但如果输球,3个积分和负数的净胜球,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将岌岌可危。

南非 中国女足 女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