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月零售销售环增0.5%略逊预期 前值大幅上修

美5月零售销售环增0.5%略逊预期 前值大幅上修
2019年06月15日 01:37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5月零售销售环比0.5%,预期0.6%,前值-0.2%修正为0.3%。

  此外,美国5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0.5%,预期0.5%,前值0.1%;美国5月除去天然气与汽车零售销售环比0.5%,预期0.4%,前值-0.2%。

  数据公布后,美指小幅走高,国际黄金下挫约3美元至1352.02美元/盎司。美股股指期货小幅走低,道指期货现跌0.15%。美债收益率上涨,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报2.068%。

  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

  外媒评论称,美国5月零售销售较上月有所增加,表明消费者支出开始回升,该数据或能缓解市场对二季度美国经济急速放缓的担忧。

  4月和5月核心零售销售的增长表明,消费者支出在经历了1-3月的急剧下滑后,在二季度开始增长。这可能导致经济学家提高对二季度GDP增长的估计,目前年化增长率低于2.0%。但总体而言,随着去年1.5万亿美元减税和政府支出增加带来的刺激消退,美国经济正在失去动力。

  美联储下周将召开议息会议,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在数据公布前指出,这个零售销售数据将在塑造市场对美联储前瞻性指引的预期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使得市场猜测美联储将降息。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 Tool,市场预计美联储在7月前降息的可能性超过80%。

  上周美联储多位官员暗示,将在必要时刻采取措施维持美国经济扩张,这些表态强化了市场对年内降息的预期。

美联储 美国经济 零售销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