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港中超主场不敌广州恒大都是用防守反击 输在把握机会上

上海上港中超主场不敌广州恒大都是用防守反击 输在把握机会上
2019年06月15日 01:10 新闻晨报

  上港与恒大在比赛中 /晨报记者 顾力华

  晨报记者 俞炯

  上海上港六连胜和14场不败的纪录都在周五晚上被上门挑战的广州恒大终结。在中超第13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上港队在主场0:2不敌曾经的“七冠王”。这也是球队2015赛季之后,第一次在主场输给对手。

  本场比赛虽然两队排在积分榜的第二和第三,但双方主教练都是一个先谨慎做好防守的战术思路。上港队这边,还是本赛季一直使用的352阵型。

  上港队本场比赛的防守总体还是非常不错的,但可惜上半场一个失误导致了比赛最终的结果。如果不是贺惯在禁区内的意外滑倒,保利尼奥不可能有充分的空间来完成接球转身射门得分。球队丢掉的第二个进球,是因为比赛已经进入读秒阶段,大举压上造成了后防线的空虚。

  恒大主帅卡纳瓦罗,直接在客场排出了一个五后卫的阵型,专心打防守反击。在以往和上港队的比赛中,恒大从来没有这么“保守”过。对于这样的战术安排,卡纳瓦罗表示这是球队目前情况下他唯一能做的选择,“我们现有的条件只允许我们以这样的方式来比赛,我们只有两名外援,其中一个还是亚外后卫。我也希望我们能够把整个比赛掌控住,有更高的控球率,但如今防守反击是最合适的方式。”

  三中卫里有两名外援的广州恒大防线更加稳固,毕竟布朗宁出自英超埃弗顿的青训,朴志洙是韩国国脚,冯潇霆也是本土中卫的佼佼者。加上两名边后卫李学鹏和张琳芃都是各自位置上本土最强的球员,这样的一条国内最顶尖的防线的确有打防守反击的资本。而专注于防守的广州恒大也做到了很好地限制住上港队的进攻。

  进攻上,广州恒大最大的威胁就是后插上的保利尼奥,两名前锋杨立瑜和韦世豪在上港队的三中卫控制下没有什么太好的机会。拥有巴西三叉戟的上港队显然在攻击力更强,但就像球队主帅佩雷拉说的,对手采用了五后卫,防线退守很深,因此抵消了两队在进攻上的差距。

  因此客观上来说,这是一场双方都很难撕开对手防线的比赛,零比零的平局可能是一个更合理的结果。但最终对于机会的把握能力,决定比赛最后的走势。

  上港队的中锋埃尔克森状态欠佳,他一个人就错失了三次门前破门得分的机会。对此,上港队主帅佩雷拉在赛后也显得十分遗憾,“最后双方得到了不同的结果,原因就在于比赛中对于机会的把握能力上,最后一下的精准程度上。我们有三四次机会,没有进球;他们只有两次好机会,就打入两球。”

  输掉中超强强对话的上港队接下来还有恶战。下周三他们在主场迎来韩国全北现代的亚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较量。球队明天将会放假,从周日开始就将要专心备战这场比赛。

上港 防守反击 上海上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