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注册制IPO落地 6家过会企业提交注册申请

首批注册制IPO落地 6家过会企业提交注册申请
2019年06月15日 09:47 TechWeb

科创板来了,你准备好了吗?新浪财经联手国泰君安证券打造的科创板专题页全新上线!这里有科创板的规则详解、实时快讯,又有专业解读,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参与科创板模拟体验,赢取百万好礼!【立即体验】

  [TechWeb]6月14日晚间,证监会发布信息称:按法定程序同意华兴源创、睿创微纳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发行日期尚在协商中。

  这是我国资本市场进入注册制的标志。

  华兴源创和睿创微纳提交注册申请于6月13日,也就是说,不到一个工作日的时间,两公司便获得注册批准。

  与传统的IPO核准制相比,注册制更强调对证券发行申请人信息公开的监督和事后控制。与此同时,监管部门职能将发生重大转变,相关机构将只负责审查发行申请人提供的资料是否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而新股发行的规模、时间和价格则交由市场决定。科创板采用的便是注册制上市。

  目前,通过审议会议的企业中,6家提交了注册申请。除华兴源创、烟台睿创外,另外4家分别是福建福光、苏州天准科技股份、安集微电子和深圳位芯生物科技。

责任编辑:陶然

IPO 过会 注册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