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已命名3365个民主法治示范村

全国已命名3365个民主法治示范村
2019年06月15日 04:40 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卢越)6月11日,司法部在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召开全国法治乡村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国法治乡村建设工作。会上透露,截至目前,全国已命名七批共3365个民主法治示范村。

  司法部部长、全国普法办主任傅政华在会上说,法治乡村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基础,是法治社会建设的基础,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内容。傅政华说,乡村处于国家治理体系的最基层,是社会的终端和末梢,只有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才能夯实法治社会的根基,筑牢全面依法治国的根基。“当前乡村振兴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突出问题,都需要通过法治的方式来解决,需要法治来保障。只有通过法治乡村建设,才能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制度化、法治化的保障。”傅政华说。

  会上透露,到2022年,努力实现“两完善三提高”,即涉农法律制度更加完善,乡村公共法律服务更加完善,农村执法质量明显提高,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明显提高,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为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乡村奠定坚实基础。要做到“两个80%”,即80%的村有一个以上的法律明白人,80%的村有一个以上的法治文化阵地。

傅政华 乡村 法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