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证监局马炜:塑造宁夏板块新形象 助力高质量发展

宁夏证监局马炜:塑造宁夏板块新形象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9年06月15日 03:37 证券日报

  宁夏证监局马炜:
塑造“宁夏板块”新形象助力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李立平

  6月13日,宁夏上市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宁夏证监局局长马炜出席会议,对协会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并要求上市公司从多方面着手提高质量,打造核心竞争力,助力当地实体经济发展。

  马炜表示,宁夏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大都是非金融上市公司,基本是宁夏制造行业的龙头,有的在全国行业领域排名靠前,是实体经济的典型代表和价值创造的源泉,各公司必须坚决抑制脱实向虚的倾向,坚持创新发展战略,加快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在谈到如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时,马炜表示,首先,上市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继续发挥好“头雁效应”,为塑造“宁夏板块”的新形象作出贡献;其次,要有法治意识和底线意识,将合规经营、稳健经营和审慎经营贯穿始终;第三,要切实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加强针对性和有效性,主动、及时的披露所有可能对股东和其他利益者关系决策产生实质性影响的信息;第四,要充分认识公司治理的重要性,自觉、自愿、自发提高公司治理效率,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强化规范运作能力。

  据马炜介绍,近几年,宁夏资本市场发展取得了较大进步。目前,宁夏共有境内上市公司1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6家,宁夏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1044家,公司债券发行人9家。2016年至今共完成2家公司首发上市,募集资金83.99亿元。重大资产重组再融资9次,涉及金额159.96亿元。新三板挂牌公司定向增发42次,募集资金18.69亿元。不仅盘活了存量资产,使新技术、新产业向资本市场集中,还使部分落后产能得以有序退出。创新发展,对宁夏区域经济发展起到强劲的推动作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宁夏 证监局 马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