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到酒都 1个半钟头动车载你闻酒香

成都到酒都 1个半钟头动车载你闻酒香
2019年06月15日 03:04 华西都市报

今天看封面直播,体验成贵铁路成宜段首发动车

宜宾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

和谐号动车。(资料图片)

看本文视频扫二维码

  6月15日,成贵铁路成宜段正式开通运营。今日上午6点53分,记者将登上首发C6661次动车组,带你坐高铁游宜宾。宜宾是知名的酒都,说句俏皮话,动车开进宜宾城,会不会闻到酒香?那就关注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带来的直播和报道,听听直播小妹怎么说吧!
  15日上午6点53分,首发动车组C6661次列车将从成都东站驶出,只经停双流机场一站,于8点24分到达宜宾西站,全程用时1小时31分。据说列车还为乘客准备了宜宾特产横江眉毛酥、泥溪芝麻糕,还有精彩表演哦。
  目前,成都与宜宾之间每天开行15对动车组。成都到宜宾最早一班为C6661次,6点53分发车;最晚一班为C6683次,21点28分发车。宜宾西站到成都南站最快车次用时仅需 79分钟。
  关于票价,成都东站至宜宾西站全程二等座票价为110元、一等座票价为176元;成都南站至宜宾西站全程二等座票价为107元、一等座票价为171元。
  本次开通的乐山至宜宾段是成贵客运专线四川段的一部分,从乐山出发,经犍为、泥溪、屏山,抵达宜宾西站。四川境内还有长宁、兴文两站,目前尚未开通。全线开通后,成都到贵阳只需3小时,无需像现在绕道重庆,到广州也只需7小时。
  成贵铁路开通的另一层重要意义,就是改变了川南宜宾无高铁的历史。因此,从今年3月开始,关于成宜高铁开通时间的传言不断出现。如今尘埃落定,不少网友高呼“太激动了”!
  或许你周末没空回家,或许没抢到车票……都没关系,跟着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坐上首发动车,一起去体验吧。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曹菲摄影报道

宜宾至成都大巴车票价降至60元

  “好消息,宜宾高客站到成都票价只要60元了。”6月14日下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宜宾高速客运站官方网站看到了这条大巴车票价下调消息。
  同时,网上也爆出一则“因成贵高铁开通,成都线大巴车票价调至60元”的消息。
  从官网上显示的票价信息可知,宜宾高客站至成都机场、成都东站的票价降至60元;宜宾高客站至成都五桂桥、成都石羊场的票价为60元和106元两种价格。而此前,宜宾高客站至成都的大巴车票价为110元左右。
  6月15日开通的成贵高铁票价为成都东站至宜宾西站全程二等座票价为110元、一等座票价为176元;成都南站至宜宾西站全程二等座票价为107元、一等座票价为171元。相比之下,大巴车60元的票价比高铁票价近乎低一半。而从时长来说,宜宾至成都的高铁单面运行时长仅为1个多小时,而大巴车则需要3个小时左右。
  宜宾市民王女士表示,虽然大巴票价相对便宜,但太费时间,更愿意选择高铁出行。而市民李先生则认为,如果在不赶时间的情况下,他愿意选择大巴出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伍雪梅

宜宾 票价 成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