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ETF持续受宠 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业绩与规模齐飞

股票ETF持续受宠 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业绩与规模齐飞
2019年06月14日 15:02 财经网

股票ETF持续受宠 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业绩与规模齐飞

  今年以来,股票ETF发展势头持续火热。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今年以来已有13股票ETF成立,募集资金超180亿元,另有10只正在发行。值得注意的是,股票ETF中Smart Beta逐渐崛起,其中红利策略产品凭借稳健性、盈利性、持续性等特点逐渐赢得市场关注。独家跟踪深证红利指数的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获得大幅净申购,规模和交易量均出现大幅增长。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工银深证红利ETF净值上涨了39%,在同类624只基金中高居前十。该基金今年以来获得投资者净申购1.88亿份,总规模突破7亿份,创近四年多份额规模新高,基金资产规模也增至12.47亿元,较年初增长了9成。在业绩、规模双升的情况下,该基金场内成交量也显著放大。今年前5个月,工银深证红利ETF累计成交额达17.39亿元,相比去年后5个月成交额3.14亿环比增长了4.5倍。

  目前市场主流红利指数有上证红利、中证红利、深证红利和标普红利,跟踪这4只指数的基金产品仅5只。其中深证红利指数是其中成立最早、长期表现最优的指数,目前仅工银深证红利ETF一只跟踪产品。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6日,在主题指数股票ETF基金中,工银深证红利ETF在今年以来、近两年、近三年、近五年净值增长率均排名第一,该基金近三年净值增长52.83%,近五年涨幅高达158.09%。长期优异的表现令其获得晨星三年、五年双五星最高评价。

  业内人士分析,红利策略所选择的股票分红稳定,有一部分债券属性,满足了收益与风险要求,同时抗通胀,投资红利指数可以一键捕获具有优质基因的“现金奶牛”。目前主流红利指数成份股主要来自金融、可选消费、房地产等行业,这些行业板块普遍具有高分红、低估值、业绩优异的特征。相对其他指数,深证红利还重配了信息技术,因而业绩表现能够显著超越同类。

  上述人士还表示,上市公司分红不仅可以反映企业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也能减少股票未来现金流的不确定性,降低投资者对必要回报率的要求,提升股价的折现值。高股息股票往往呈现低PE、高ROE、大市值三大特征,是价值投资的代表。从企业盈利支撑经济复苏、监管层倡导企业分红、市场引导价值投资的趋势来看,当前是较好的红利投资时机。

  随着以ETF为代表的红利策略投资持续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多家大型基金公司也在积极布局跟踪红利指数的产品。据证监会公布的基金募集进度显示,今年初以来,博时、嘉实、建信、招商、景顺长城等多家基金公司申报了红利策略指数基金。

(本文来自于财经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