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购买不能自动驾驶燃油车像现在骑马用翻盖机

马斯克:购买不能自动驾驶燃油车像现在骑马用翻盖机
2019年06月14日 15:21 TechWeb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马斯克:未来购买不能自动驾驶的燃油车就像现在骑马并用翻盖机

  据国外媒体报道,自动驾驶是近几年汽车行业的一大热点,福特、大众、苹果谷歌、Uber、特斯拉等一众汽车厂商和科技巨头都有相应的布局,都在单独或合作进行自动驾驶方面的研发。

  但就目前的状况而言,汽车完全实现自动驾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就连在自动驾驶方面走在行业前列的谷歌兄弟公司Waymo,也不认为自动驾驶很快就能普及,其CEO约翰·科拉菲克(John Krafcik)去年7月份在美国全国州长大会上就曾表示,自动驾驶汽车普及所需要的时间,仍会长的超乎想象。

  无独有偶,Uber先进技术集团的首席科学家拉克尔·乌尔塔森(Raquel Urtasun)今年4月份在纽约的一次会议上也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大规模普及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但在自动驾驶方面,特斯拉公司的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看起来要更乐观,在本周召开的特斯拉2019年度股东大会上,马斯克也谈到了自动驾驶。

  在谈到自动驾驶方面的进展时,马斯克强调特斯拉希望在年底能开始交付自动驾驶汽车,在需要用户监控但不需要干预的情况下,将用户从车库送到工作场所。

  马斯克在会上还表示,明年他们的目标仍是交付自动驾驶汽车,但其自动驾驶的程度会更高,希望不要需要用户监控,在那之后一段时间,在同监管部门合作之前,他们将有能力实现不需要人干预的完全自动驾驶。

  看好自动驾驶汽车前景的马斯克在会上风趣的表示,未来购买没有自动驾驶能力的燃油汽车,就像是今天有人骑马并使用翻盖机。

责任编辑:魏雨

特斯拉 自动驾驶 马斯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