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IPO市场火爆!IPO企业年内整体涨幅两倍于标普500

美国IPO市场火爆!IPO企业年内整体涨幅两倍于标普500
2019年06月14日 03:19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IPO(首次公开招股)市场正在变得越来越热,但这个市场还能带来多少回报呢?

  一周前,网络安全公司CrowdStrike Holdings将其IPO定价区间设定为每股19美元至23美元,最终将发行价定为每股34美元,而在周三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时,该股的开盘价为63.50美元。

  宠物电子零售商Chewy在上周五正式挂牌上市,此前该公司扩大了IPO规模。

  它们并不孤单。在今年2月份,IPO观察人士一度担心IPO交易过多将会导致市场崩溃。但截至目前为止,大型科技公司“独角兽”一直都是赢家。

今年IPO上市的独角兽

  --Beyond Meat股价累计上涨404%

  --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股价累计上涨176%

  --PagerDuty股价累计上涨109%

  --Pinterest股价累计上涨44%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追踪最近以来60多桩大型IPO的交易所交易基金Renaissance Capital IPO ETF累计上涨了34%,相当于标普500指数同期涨幅的两倍以上。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呢?“如果一家公司获得了极快的增长和市场机会,投资者就可以放心地知道这家公司总会盈利的。”Renaissance Capital的IPO分析师马特-肯尼迪(Matt Kennedy)说道。

  令人惊讶的是,今年以来IPO上市的公司在定价方面保持得很好。在2019年迄今为止的64宗IPO交易中,有25宗的IPO发行价处在定价区间的上限或是更高,占比为40%。

今年的IPO价格较之定价区间表现如何?(共有64家公司IPO上市)

  --高于定价曲线:12家

  --处在定价区间的上限:13家

  --处在定价区间的中点:18家

  --处在定价区间的下限:11家

  --低于定价区间:10家

  肯尼迪指出,这些公司中的四家——Beyond Meat、Zoom、CrowdStrike和PagerDuty——表现出了类似的特点:迅速增长和巨大的市场机会。

  Beyond Meat正在颠覆食品产业。Zoom在视频会议领域中拥有巨大的市场机会,因此盈利可期。CrowdStrike的端点安全业务正在快速增长。Pinterest则拥有一个独特的利基市场——不太像社交媒体,而是更多地跟发现有关,而且IPO定价低于上一轮融资中的估值。

  在今年IPO上市的“独角兽”中,只有两家网约车公司令人失望,也就是优步(NYSE:UBER)和Lyft(NASDAQ:LYFT),这两家公司的股价自IPO上市以来分别累计下跌了6%和19%。那么,有什么东西是其他公司拥有、而这两家公司却没有的吗?

  肯尼迪指出,投资者对网约车行业的经济状况感到不满——更具体地说,是亏损严重。此外,这两家公司都面临着估值问题,其IPO发行价都远远高于上一个融资回合时的估值。

  不过,没有什么比整体股市上涨更能推动IPO的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了15%。因此,如果市场陷入更加低迷的局面,那么这些公司就会容易受损。

  另外,对于那些赢家来说,它们最吸引人的特征之一是增长迅速,但这种特征可能会非常迅速地发生反转,反而拖累这些公司的股价。

  “风险在于,它们是基于完美的情况来进行定价的,因此如果增长预期放缓,那么它们就将受到沉重打击。”肯尼迪指出。

IPO 定价 肯尼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