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美吉姆早教平台一教师患肺结核 家长未收到通知

南京美吉姆早教平台一教师患肺结核 家长未收到通知
2019年06月14日 18:54 界面

  【独家】美吉姆回应南京建邺区万达店一教师患肺结核事件

  美吉姆方面称,5月13号收到当地疾控中心通知,确诊该名老师为肺结核。机构消毒后,所有的后续工作都在当地疾控指导下进行。

  记者 | 金淼 任悠悠

  今天,南京建邺区美吉姆万达店教育机构老师感染结核,并疑似多名儿童感染的新闻有了新的进展。

  界面新闻今天(6月14日)18点30分电话咨询当地疾控,一名值班工作人员表示,事件的具体进展可询问卫健委,最近一两天内应该会公开如何处理这个情况。界面致电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但电话无人接听。

  近日,有儿童家长反应,儿童曾于在3月底4月初时在患病老师班级上课,但是在新闻爆出前并未收到任何来自校方的体检通知。

  “今天我们查询后,发现根本没有通知我们,(校方)今天才说漏了我们。”一位家长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表示。

  美吉姆总部工作人员回应界面新闻有家长未收到通知时间时,表示“哪位会员宝宝、家长需要做筛查,都是在疾控中心的指导下确定的,他们的意见是,‘密切接触者’需要做筛查,接到通知后,中心全部联系了这些会员。”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密切接触者”的界定时间范围是2019年2月-4月19日间。

  南京建邺区美吉姆国际儿童教育万达中心店,在今日(6月14日)发表的声明中称,该中心4月19日收到当地疾控电话,一名老师疑似肺结核。“我中心立即安排该老师停课,并在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对整个中心进行了消毒。此后,我中心根据建邺区疾控中心的工作方案,组织密切接触会员及其家长陆续进行PPD筛查、胸片检查、血液检查。”

  美吉姆中国总部工作人员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表示,机构消毒后,所有的后续工作都在当地疾控指导下进行。

  该工作人员说,5月13号收到当地疾控中心通知,确诊该名老师为肺结核。“疾控中心根据我们提供的名单还有排课的情况,对全部中心17人,以及疾控中心认定的密切接触者104人及其家长进行了筛查。”

  但是在发布的声明中,并未提及共涉及到多少人,仅表述为“中心7名宝宝PPD试验结果呈阳性,其中4名宝宝为‘潜伏结合感染’,3名宝宝为‘结核接触’。”

  根据卢水华教授的介绍,目前国际上有两种检测结核潜伏感染者手段,一种是结核菌纯蛋白衍生物(PPD),另一种是γ-干扰素释放试验。两种检测手段只是精准度不一样,但对临床诊断都具参考价值。“4个孩子结核感染,应该是指两种检测手段都呈阳性;3个孩子结核带菌(临床没有带菌的说法),是指这些孩子PPD阳性。然而对我们(医生)来说,是7个潜伏感染者,未发现肺结核患儿。”

  结核病分为结核分枝杆菌潜伏感染者(简称为潜伏感染者)、活动性结核病以及非活动性结核病。其中,结核分枝杆菌潜伏感染者是指机体内感染了结核分枝杆菌,但没有发生临床结核病,没有临床细菌学或者影像学方面活动结核的证据。卢水华教授表示:“如果报道数据没错的话,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疾控采取的措施还是很及时有效的。”

  上述美吉姆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通知其他没上过老师课的家长。没必要通知,怕引起恐慌。”但目前,不少曾在该中心上课的儿童家长都表示将会自行去医院进行PPD筛查。

  对于家长和外界质疑的该机构教师入职前是否做过体检,工作人员表示“员工体检的话,各个分店有自己的制度,没统一的规定。但是每个老师都是经过培训的,培训时要提交材料——体检报告或有效期内的健康证。”

  该门店今日发表的声明表示,该中心将于今日(6月14日)起停课,并逐一沟通合同延期、转科、退费等事宜。

  同时,在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美吉姆总部工作人员称“所有涉及到的会员,检查及其后续服药等治疗费用,中心是要无条件的承担。后续其他的很多家长要求的补偿,我们也有相关人员在跟进,不过要经过一定机构认定之后才有相应的解决方案。因为个体不一样,不会有统一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该名患肺结核的老师信息已从该门店在某团购App的师资介绍中删去。

责任编辑:鲍一凡

肺结核 万达 吉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