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突破箱顶需要成交量配合

向上突破箱顶需要成交量配合
2019年06月14日 08:43 财富动力网

  2019年的陆家嘴论坛主题,是“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6月13日早上开幕,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论坛并进行演讲,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等人也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几乎所有的发言,都带着利好。

  首先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定调——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进一步加快改革开放。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政府将进一步推出有力度的改革开放新举措。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多次提到“金融开放”一词,表示热烈欢迎境外金融机构参与进来。他说,企业过度依赖银行,与企业生命周期不匹配。要齐心协力大力发展资本市场,解决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一条腿长一条腿短的情况。

  而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的讲话则进一步落实——近期证监会将陆续推出9条举措,进一步加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具体言论,这里不列举。说一个问题,为什么领导的发言都是利好,股市却不涨呢?

  首先一个,受港股拖累。

  进入6月,港股行情也偏弱,周三恒生指数跌近500点,周四早盘,恒指低开低走,一度失守27000点,10点左右才止跌回升。A股的权重股多数都有H股,所以,分时走势上难免受港股影响。

  其二,本周的限售股解禁也是一大压力。比如,南京证券(601990)128位股东所持14亿限售股周四解禁,早上以跌9%的价格开盘,收盘时依然跌6.56%,换手率8%。

  6月11日,宁德时代(300750)约9.80亿首发限售股解禁,所幸股价低开高走,有利空出尽迹象。

  中信建投(601066)4.64亿股限售股6月20日解禁,目前股价处于盘跌状态。

  第三,人气标杆稀土概念却突然跳水,种业、人造肉等前期强势板块领跌。统计显示,4月8日以来,工业大麻、氢能源、互联金融累计跌幅均在20%以上。其实,对于强势股的补跌,也有看利好的,因为强势股补跌也可以是调整的尾声。

  而周四的盘面有一个好的现象,就是问题股的逆袭。ST股有近40只涨停。

  ST板块涨停的大部分是今年新戴帽的品种,都是一大波崩盘下去的。

  退市制度加大力度后,ST板块跌好惨,退市海润(600401)周四收盘价0.22元,*ST雏鹰(002477)、*ST大控(600747)、*ST华业(600240)一度跌破面值,仙股的逆袭从周二开始,但是,即使周四股价涨停,*ST华业也还只有0.99元。

  另外,6月10日申请破产重整的庞大汽贸集团(601258)周四早上90度角向上封涨停。恺英网络(002517)6月12日公告,实控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正式批捕。周四早上该股股价低开后直线拉升,最终以涨停价报收。

  周三,某券商晨会狠批海印股份(000861)收购标的:骗子公司。但是,海印股份本周的涨幅接近30%。

  上一次炒问题股的现象,你记得是什么时候吗?

  是春节后,炒问题股说明市场风险偏好再增加。

  技术上,上证指数在2850-2950之间的箱型整理已经有一个半月,多头基本上守住年线和半年线。周K线上,两阳夹一阴,对多头有利。只不过,股指要向上突破箱顶需要成交量配合。

  最后给一个提示,13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发表演讲时指出,要避免对股市不必要的行政干预。上一次提减少对交易的行政干预是什么时候呢?是2018年12月20日,在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召开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座谈会说的。

限售股 ST板块 问题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