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开板当日 大成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基金获批

科创板开板当日 大成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基金获批
2019年06月13日 17:17 中国网

  6月13日,第三批科创板主题基金获批。大成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大成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基金)位列其中。该基金可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

  据悉,大成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基金将通过充分挖掘科技创新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以及债券投资,力争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创造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按照目前规则,有5类基金能投资科创板,但其中能参与战略配售的仅有2类,而大成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基金正是可参与战略配售的基金。因此,该基金将会精选具有估值优势和成长优势的科创型公司进行投资,以战略配售方式参与具有长期发展潜力的优质公司,分享公司成长及价值实现的红利。

  大成基金表示,该基金将严格执行严谨的战略配售投资策略:以“赛道、企业、价格”评价体系为主要依据。首先,全面覆盖科创板鼓励的新兴方向,对其中的绝大部分标的积极参与询价、报价、定价;在对投资标的所处赛道、经验质地公司业务充分研究的基础上,尽可能广泛地把握住战略配售的机会。

  在此基础上,通过赛道、公司评价,结合价格对标的进行筛选,重点投资核心赛道的优质公司,适当投资次核心赛道的优质公司,对非核心赛道的非优质公司进行适当跟踪。

  第三,大成基金还会科创板公司产业链进行充分调研,研究公司业务和管理层,分析估值,投资向经过考验的优质公司集中,对于核心赛道的优质公司给予加强权重系数。

  业界普遍认为,某种程度上,选择科创主题基金其实就是在选择管理人。据介绍,大成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基金由大成科创板研究团队提供支持,该团队有9名具有相应学科背景的研究员,分别毕业于清华、北大、复旦、华中科技大学、香港大学、外经贸、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团队成员既有拥有高端制造发明专利的优秀博士,也有具有买卖双方研究经验的优秀分析师。该团队的核心成员均有3年以上科技领域研究经验,擅长用金融逻辑分析高精尖技术,全面覆盖科创板六大方向产业链。

混合基金 科创 赛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