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早报|陆家嘴论坛今日开幕,北向资金连续7日净流入

牛市早报|陆家嘴论坛今日开幕,北向资金连续7日净流入
2019年06月13日 09:21 澎湃新闻
牛市早报|陆家嘴论坛今日开幕,北向资金连续7日净流入

澎湃新闻记者 王去愚 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6月10日,南京一证券营业厅内的股民。 视觉中国

周三(6月12日)A股弱势整理,两市成交5134亿元,较上日缩减一成。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跌0.56%,报2909.38点,深证成指跌0.92%报8954.72点;创业板指跌0.90%报1473.90点。

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涌入,截至收盘净流入12.85亿元,已连续7日净流入,为2月22日以来首次。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连续两日收跌,科技股和金融股领跌。截至收盘,道指跌0.17%,报26004.83点,标普500跌0.2%,报2879.84点,纳指跌0.38%,报7792.72点。避险偏好提高,美国原油重挫4%创5个月新低,美债收益率下滑。

中概股多数收跌,拍拍贷跌超9%,微博跌超4%,如涵控股、欢聚时代跌超3%,京东、蔚来跌超3%,百度跌近2%;瑞幸咖啡、迅雷涨超3%。

两市没有惯性冲高,低开低走,早盘大金融尝试再次带领大盘上攻到另一个台阶,但试盘过后上方抛压较大,主力资金再无进一步加仓意愿,市场随即开始回落。

山西证券称,目前来看,大金融板块在当前相对弱势的市场环境中持续性严重不足,证明上方缺口处抛压较大,因此昨日反弹虽有效,但上方筹码需要在2900点附近反复震荡清理,震荡行情不会这么短暂就告一段落。虽然回调,但两市成交量再次站在5000亿之上,市场交投较前段时间明显活跃;如果行情接下来依旧保持震荡盘整且存量资金博弈,则市场热点的持续性相对会更加强劲,局部结构性行情产生的赚钱效应会进一步深化。

山西证券认为,市场上攻需要以站稳2900点为前提,上方补缺口需要沪指震荡向上逐步接近阻力,且大金融与周期形成合力突破,行情才有可能展开下一阶段的反弹,但目前由于只有政策面而无基本面的支撑,反弹的力度不会很强。

国家统计局6月12日公布数据,5月CPI同比上涨2.7%,创15个月新高。其中,鲜果价格同比上涨26.7%,涨幅比上月扩大14.8个百分点。

另外,央行公布5月新增信贷为1.18万亿元,略低于预期,但较4月份略有增加。M2增速仍为8.5%,而M1增速有小幅回升。

东莞证券认为,整体来看,经历连续两天反弹之后,大盘在周三有所休整,个股板块走势趋弱。从公布数据来看,物价继续上涨但总体还算稳定,信贷数据相对平稳、M1小幅回升以及北向资金尾盘流入对后市仍有支持。两市量能保持温和,市场人气仍在,适度休整不改短期回暖节奏,预计短期回暖势头仍有望延续,关注后续量能变化。继续择机布局优质蓝筹,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基建、食品饮料、有色、TMT等板块。

6月13日,这些消息值得关注:

1,中国5月M2同比增8.5%,预期8.6%,前值8.5%。5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4466亿元,前值为1.36万亿元。中国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1.18万亿元,预期1.3万亿元,前值1.02万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62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94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677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5224亿元。

2,备受瞩目的2019陆家嘴论坛将于6月13日上午9时开幕。今年的陆家嘴论坛,由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与上海市市长应勇担任共同轮值主席,主题定为“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官方议程,今年论坛的开幕式将由上海市市长、论坛共同轮值主席应勇主持,郭树清将致开幕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致欢迎辞。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的是国务院领导。

3,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构建相适应的市场监管新机制;要求更大力度对外开放,促进进出口多元化发展。会议指出,要积极推进同更多国家商签高标准自贸协定和区域贸易协定。研究扩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鼓励企业完善国际营销网络,推动适应国际市场需求的产品出口。积极增加进口。促进进出口平衡稳定健康发展。

4,央行周三开展150亿元7天期、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期中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为今年1月18日以来首现,当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250亿元。Shibor多数走高,隔夜报1.9390%下跌11.4个基点。

5,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明确,支持中西部地区稳定人才队伍,发达地区不得片面通过高薪酬高待遇竞价抢挖人才,特别是从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挖人才。

6,国务委员、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勇强调,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继续推进互联网、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进出口环节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大幅提高违法成本,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惩源头制假、重复侵权、恶意侵权等违法行为。

7,中国结算:5月新增投资者115.26万,同比增长4.49%,环比下滑24.72%。

8,科创板上市委定于6月21日上午9时召开第8次会议,审议虹软科技、中国通号两家公司首发申请。

9,中汽协:中国5月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184.8万辆和191.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1.2%和16.4%,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6.7和1.8个百分点;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2万辆和10.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9%和1.8%。

10,张家口发布氢能建设规划,计划在2021年建成国内氢能一流城市,2035年建成国际知名氢能之都。2021、2025、2030、2035年全市氢能及相关产业累计产值分别为60亿、260亿、850亿和1700亿元。

影响6月13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1,长白山公告,拟发行不超3.75亿元可转债,用于“长白山森林康养度假小镇-松鼠部落项目”。

2,得利斯披露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9.9亿元,用于200万头/年生猪屠宰及肉制品加工等项目。

3,*ST信威公告,重组拟购买北京天骄控股权或北京天骄旗下资产。本次资产购买构成关联交易。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4,ST锐电公告,第一大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股份征集到一家意向受让方。

5,志邦家居公告称,拟以7000万-1.35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不超30元/股。

6,广联达公告,股东涂建华拟以公司不超1%股份认购ETF份额。

7,凯撒旅游公告,拟购买关联方“海航旅游”旗下“海航酒店控股”10.09%的股权,交易金额7.85亿元。

8,秀强股份公告,拟向控股股东“新星投资”出售幼儿教育业务经营性资产和相关负债。

9,ST天润公告,拟参与设立“数字产业投资基金”,基金规模不超过5亿元,投资于数字娱乐产业或可入园或入驻基地的数字娱乐企业股权。

10,百利科技公告,全资子公司“常州百利锂电智慧工厂有限公司”签下“1万吨/年锂电正极材料项目承揽合同”,合同金额4.66亿元。

11,民丰特纸公告,拟以1784.6万元底价,公开拍卖位于浙江嘉兴的36套闲置住宅房屋资产。

12,华鑫股份公告,全资子公司华鑫证券拟公开挂牌转让摩根华鑫2%股权,挂牌价格不低于3.762亿元。

13,鼎胜新材公告,拟以1.05亿元现金收购鼎福铝业25.15%股权,实现全资控股。

14,汉缆股份公告,拟以不超4亿元收购上海恒劲动力34.26%股权,切入燃料电池技术领域。

15,中国太保公告,子公司“太平洋人寿”、“太平洋财险”前5月保费收入分别为1164.20亿元、562.25亿元。

16,大洋电机预计,上半年盈利2.6亿元–3.15亿元,同比增135%-184%。

17,中信建投公告称,4.64亿股限售股6月20日解禁。

18,乐视网公告,融创地产、天津嘉睿申请仲裁,要求公司立即支付借款本金逾32亿元。

19,*ST康得公告,境外全资公司“智得卓越”被债权人提起清盘申请。

20,漳泽电力公告,拟发行不超20亿元公司债,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等用途。同时公司拟发行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规模不超10亿元。

21,金力泰公告,控股股东“宁夏华锦”5%-10%的股份增持计划暂时未能完成,截至目前共计增持公司0.43%股份,尚未达到增持计划的下限比例,宁夏华锦拟申请将本次增持计划的履行时间延长6个月。

22,*ST美丽公告,股东王仁年及其一致行动人常州世通合计持有的246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将被福田法院在淘宝网上公开拍卖。若拍卖成交,王仁年及常州世通将不再持有公司股票。

23,光威复材公告,持股19.21%股东中信合伙拟6个月内清仓减持。

24,派思股份公告称,大连派思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6%股份。

25,科创新源公告称,股东钟志辉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3.59%股份。

26,万隆光电公告,股东“华凯投资”拟减持不超1.55%股份。

27,誉衡药业公告,控股股东及一致人质押股份存在被动减持风险,涉及股份约1%。

28,海鸥股份公告,原董事张中协拟减持不超1%股份。

29,银河磁体公告,控股股东银河集团拟减持305万股。

30,隆平高科公告称,高管廖翠猛拟减持不超400万股。

31,路通视信公告,股东庄小正计划减持不超140万股。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陆家嘴论坛 净流入 氢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