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81%的会员企业有意向扩大投资

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81%的会员企业有意向扩大投资
2019年06月13日 2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6月13日电 (岳依桐)记者13日从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在四川成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81%的会员企业有意向在中国西南地区扩大投资。

  中国欧盟商会成立于2000年,目前拥有1600余家会员公司,在中国9个城市设有7个地方分会,旨在代表欧盟不同行业和在华欧盟企业的共同声音。

  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副主席Joachim Kassmodel表示,会员企业的积极态度源于西南地区巨大的市场潜力以及相对较低的人力成本。“这里还有很好的大学,培养出了很多技术性高端人才。”

  Joachim Kassmodel表示,中国西南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尤其在交通方面,高速公路、高铁以及中欧班列(成都)等都是吸引欧盟投资者到这里来投资的优势条件。同时,中国企业愈发具有创新能力,这是一种非常积极的变化。

  Joachim Kassmodel还指出,除了市场优势以外,中国西南地区悠闲的业余生活、美丽的自然风光、种类丰富的美食等都对欧盟投资者充满吸引力。西南分会超过80%的会员企业都很喜欢这里的生活。

  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主席Paul Sives表示,西南分会61%的会员企业2018年营收额实现增长,而他本人开办的公司营收额更是增长了20%。欧盟企业看好中国西南地区服务业、轻工业、制造业、教育、金融等领域的发展前景。

  中国欧盟商会此前在北京发布的《商业信心调查2019》报告显示,中国市场的潜力和规模使得大部分欧洲企业仍将中国市场作为其未来发展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完)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欧盟商会 分会 会员企业
相关专题: 2019陆家嘴论坛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