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你要知道的9个股市消息

6月13日你要知道的9个股市消息
2019年06月13日 08:10 界面新闻

6月13日你要知道的9个股市消息

5月社融增量1.4万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并高于去年总体水平。

王立夫

【5月末中国M2余额189.12万亿元,同比增长8.5%】央行12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4466亿元。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为189.12万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与上月末持平。

点评:5月社融增量1.4万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并高于去年总体水平。从结构来看,新增人民币贷款1.18万亿,不及预期,非标同比显著改善,债券融资继续改善。M2增速平稳,M1增速比上月提高0.5个百分点,显著改善,显示企业现金流改善。总体来说,宽货币宽信用局势良好,中长期贷款稳健增长。

【5月份中国CPI同比涨幅创15个月新高】中国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5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创去年3月以来新高。1-5月平均,中国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2%。

点评: 食品是影响此番CPI变动的主要因素,5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7.7%,影响CPI上涨约1.48个百分点。在食品中,鲜果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同比上涨26.7%。不过,目前货币供应量平稳,CPI指数没有快速增高的可能,物价也不具备全面持续上涨的条件。随着供给状况的不断改善,蔬果肉蛋的价格会逐步下降,不会带来CPI指数大幅上涨,更不会引发通货膨胀。

*ST大控:子公司拟收购梓宁建设集团100%股权】*ST大控(600747.SH)6月12日晚公告,全资子公司上海昶御科技,与慧峰建设集团、自然人曾室净签署收购框架协议,拟以现金收购其持有的梓宁建设集团100%股权。公司拟收购上述资产资金来源于天津大通铜业归还预付款。

点评:*ST大控去年巨额亏损,财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意见,如今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此次收购的梓宁建设集团100%股权,并未与该上市公司目前的主业产生交集。且*ST大控表示收购资金来源是一笔预付款的归还,但目前尚不能保证这笔欠款能按时到位。

鼎胜新材:拟1亿元收购鼎福铝业剩余25.15%股权】鼎胜新材(603876.SH)6月12日晚公告,公司拟支付现金1.05亿元收购鼎福铝业25.15%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鼎福铝业100%股权。

点评:财务数据显示,标的资产鼎福铝业去年业绩尚可,营收近27亿、净利润0.26亿元,属于较优质资产。此次斥资1亿元实现对标的资产的全资持股,有利于增强鼎盛新材的持续盈利能力。

【融创向乐视网提出仲裁 要求支付本金及利息共计约34亿元】乐视网(300104.SZ)发布公告,其于近日收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寄送的《仲裁申请书》,涉及仲裁金额34.27亿元。

点评: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汪孟德,为融创旗下控制公司。这笔借款源自2017年11月乐视网向天津嘉睿借入人民币12.9亿元的借款事宜。事实上,乐视网目前根本无力支付这些债务,不排除日质押的资产存在被依法处置的风险。目前乐视网仍处于退市前的停牌阶段。

景峰医药拟公开发行不超3亿元公司债券】景峰医药(000908.SZ)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票面总额为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偿还有息负债。

点评: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约44%,流动负债合计11.49亿元,货币现金4.45亿元,期内经营活动现金流也呈现净流出,短期面临一定流动性压力。此次发债募资将进一步改善公司债务结构,同时也将为公司运营提供支持。

绿城水务:拟斥资近20亿元投建污水处理工程项目】绿城水务(601368.SH)公告,公司拟投资建设朝阳溪污水处理厂一期、南宁市茅桥水质净化厂和南宁市那平江污水处理厂工程,以进一步提升公司污水处理主业产能,满足南宁市快速增长的污水处理需求。上述三个项目的总投资概算为19.94亿元,项目建设期均为2年。

点评:公司是广西的一家水务企业,南宁计划市2019年底前完成黑臭水体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需新增污水处理能力40万吨/日以上。绿城水务正是盯上了这一需求,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将新增共30万方/天。不过,要拿出近20亿投资,公司现金流压力凸显。

汉缆股份拟收购控股股东旗下公司34.26%股权】汉缆股份(002498.SZ)公告,公司与控股股东汉河集团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收购汉河集团持有的上海恒劲动力科技有限公司34.26%的股权,双方同意标的股权的转让价格初定不超过40000万元。

点评:上海恒劲动力科技以燃料电池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推动燃料电池产业化,若本次交易能够顺利完成,汉缆股份将在现有的电缆及附件系统、状态检测系统、输变电工程总包三个业务板块的基础上,快速实现公司在燃料电池技术及其相关的新能源产品领域的业务布局,为公司提供新的盈利增长点,未来随着该业务板块的持续发力,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也将随之增强。

凯盛科技:拟投建5G手机后盖炫彩镀膜项目以及超大屏触控模组项目】凯盛科技(600552.SH)12日晚公告,全资子公司黄山显示拟投资5552万元建设年产3000万片5G手机后盖炫彩镀膜项目。此外,全资子公司池州显示拟投资8762万元建设超大屏触控模组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厂房以及建设两条超大屏触控模组生产线,年产20~55寸超大屏触控模组23万片、55~100寸超大屏触控模组7万片。

点评:凯盛科技目前主要拥有新材料和新型显示两大业务板块,本次其子公司拟投建的5G手机后盖炫彩镀膜项目和超大屏触控模组项目均符合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方向,若能顺利完成,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在相关领域的业务布局,提升其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未来随着相关产能的逐步释放,凯盛科技的业绩表现也有望随之增厚,投资者可持续关注上述项目后续的进展情况。

(本文来自于界面)

*ST大控 凯盛科技 模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