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必读|5月社融、M2数据出炉;沪伦通准备就绪

盘前必读|5月社融、M2数据出炉;沪伦通准备就绪
2019年06月13日 07:25 第一财经

盘前必读|5月社融、M2数据出炉;沪伦通准备就绪

简介:央行公布5月社融、M2等数据。英国当地时间6月12日,伦敦证券交易所官网发布“市场通知”称:启动“沪伦通”所需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欧美市场表现

当地时间周三,欧股普跌。美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科技股和金融股表现不佳,能源板块跌幅居前。EIA原油库存意外增加,美油大跌4%,创近5个月收盘新低,布油跌破60美元/桶关口。黄金期货周三收高0.4%,美联储降息预期支撑金价上涨。值得注意的是,英国议会以309-298的票数否决英国工党要求阻止无协议脱欧可能性的动议,英镑兑美元短线跳水30余点。

财经日历:

14:00 德国5月CPI终值
17:30 南非4月黄金产量同比
20:30 美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
20:30 美国截至6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上市公司停复牌统计:无

分红除权除息:

新股申购:无

新股上市:无

限售股解禁:

国常会:进一步推进通关便利化,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本周三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会议部署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构建相适应的市场监管新机制,进一步推进通关便利化,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要求更大力度对外开放,促进出口多元化发展。

伦敦证券交易所:“沪伦通”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英国当地时间6月12日,伦敦证券交易所官网发布“市场通知”称:启动“沪伦通”所需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发行人可以通过“沪伦通”互联互通机制在伦交所主板市场申请交易,或者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发行中国存托凭证。此外,第一财经记者获悉,在于6月13日、14日举行的陆家嘴论坛上,有可能会有更多“沪伦通”相关内容发布。

上海出台促进电竞产业健康发展20条意见

上海日前出台促进电子竞技产业健康发展20条意见,力争3至5年内,全面建成“全球电竞之都”。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上海将优化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提升发展能级。

应勇:抓紧制定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

上海市市长应勇调研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时指出,要结合上海实际,制定落实《规划纲要》上海实施方案,抓紧制定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建设方案。要配合国家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相关部委,研究制定好相关专项规划和有关配套政策。要统筹推进多层次综合交通网络体系建设,积极协调推进一批重点项目,抓紧研究筹划一批有影响力的重大合作事项。

张家口市发布氢能发展规划:2035年累计产值目标1700亿元

12日,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发布《氢能张家口建设规划(2019-2035年)》,规划的总体目标是,将氢能产业发展成为张家口市的重要支柱,到2021年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氢能城市;到2035年建成国际知名的氢能之都。2021年、2025年、2030年、2035年全市氢能及相关产业累计产值分别达到60亿元、260亿元、850亿元和1700亿元。在企业培育方面,到2021年,形成覆盖氢能制备、储运、加注关键装备、氢燃料电池整车及管件零部件制造的生态体系,全市年制氢能力达2.1万吨,园区引入企业数量20家以上。

 “非洲猪瘟病毒注射剂”或含槟榔提取物,农业农村部回应称“尚不能生产”

 12日,一则“海南成功研制出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注射剂”的消息不胫而走。12日晚间,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否认曾发布过“成功研制出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注射剂”的公告。第一财经记者获悉,“今珠多糖注射液”或与槟榔提取物有关,但并未获得农业农村部批文,因此目前还不能生产。

国常会支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征信市场具备巨大潜力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标识,依法依规建立权威、统一、可查询的市场主体信用记录,并依法互通共享,打破部门垄断和信息“孤岛”。完善个人征信体系,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据央行不久前介绍,我国征信系统已经记录了9.9亿自然人的信用信息。金融机构通过广泛接入征信平台,对个人征信报告的查询将更加广泛,我国个人征信潜在市场规模可达千亿级别。

相关个股:航天信息(600271.SH)、新国都(300130.SZ)、银之杰(300085.SZ)。

多地布局VR产业,南昌申报国家级VR制造业创新中心

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将在南昌举办。日前,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据悉,去年10月份,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成功召开。另外,近日,江西省出台行动方案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明确9条举措致力打造VR人才聚集“江西高地”。为抢占全球虚拟现实战略制高点,我国积极加强布局,包括南昌、深圳等地纷纷把虚拟现实作为重点产业打造。

相关个股:易尚展示(002751.SZ)、丝路视觉(300556.SZ)。

联讯证券:预计短期反弹受上方缺口压制的阻力仍然很大,如果能够局部回补2986-3052点的缺口,则属于比较理想的情形了。

中金公司:年内剩下的市场可能是“上有顶、下有底”的走势,短期反弹可能还有一定持续性,但也不宜预期过高。

国都证券:预计6月中旬至7月中旬,市场预期存在修正改善助力,市场也有望迎来底部中等级别修复反弹。

东莞证券:两市量能明显放大,人气回升,各方因素也偏积极,预计短期反弹行情仍有望延续,关注后续量能持续性。继续择机布局优质蓝筹,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基建、食品饮料、汽车、TMT 等板块。

爱建证券:短期股指宽幅震荡难免,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5月社融增量为14000亿元,M2同比增长8.5%

央行公布5月金融数据。中国5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4000亿元,预估为14100亿元,前值为13592亿元。中国5月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8.5%,预估为8.6%,前值为8.5%。中国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8万亿元,预估为1.3万亿元,前值为1.02万亿元。

5月新增投资者115.26万,同比增长4.49%

中国结算公布数据显示,5月新增投资者115.26万,同比增长4.49%,环比下滑24.72%。

5月生猪存栏量同比下降22.9%

农业农村部12日公布的5月份生猪存栏信息数据显示,2019年5月份生猪存栏环比减少4.2%,比去年同期减少22.9%。能繁母猪环比减少4.1%,比去年同期减少23.9%。

前5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8%

国家邮政局消息,1-5月份,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3711.8亿元,同比增长20.8%;业务总量累计完成5789.3亿元,同比增长28.1%。5月份,全行业业务收入完成780亿元,同比增长21.7%;业务总量完成1309.3亿元,同比增长30%。

沪深港通资金流向(来源:Wind)

民丰特纸:拟出售36套闲置住宅房屋资产

民丰特纸公告,公司拟委托嘉兴市正联产权拍卖有限公司以评估值1784.6万元为底价通过公开拍卖形式出售位于浙江嘉兴的36套闲置住宅房屋资产。如全部按转让底价成交,预计公司总体将增加收益约1386.6万元(未考虑交易税费),对公司2019年度具体收益影响情况以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年度报告为准。

恺英网络:实控人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正式逮捕

恺英网络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实控人王悦的《通知函》,王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经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已被上海市公安局正式逮捕。

七一二:目前公司与华为业务往来占营收比例不足1%

七一二公告,关注到网络及部分媒体发布并转载了《华为携手生态伙伴发布下一代轨道无线通信LTE-R解决方案》相关报道。目前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业务往来主要是向其销售铁路无线通信终端产品,全部为基于GSM-R产品收入,近三年每年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不足1%,比例较低,目前对公司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针对本次报道中的下一代轨道无线通信LTE-R解决方案,公司主要负责无线通信终端产品,目前该方案尚未形成公司的销售收入。

乐视网:两公司申请仲裁要求公司立即支付借款本金逾32亿元

乐视网公告,融创地产、天津嘉睿申请仲裁,分别要求公司立即支付借款本金12.9亿元、19.14亿元及利息损失、违约金等款项。

多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

多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其中,派思投资方面拟减持派思股份不超6%股份;科创新源股东拟继续减持不超3.59%股份;银河集团拟减持银河磁体不超0.94%股份;中信合伙拟清仓减持光威复材不超19.21%股份。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沪伦通 氢能 盘前必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