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牵手京东,加速冰品冷链服务升级

蒙牛牵手京东,加速冰品冷链服务升级
2019年06月12日 18:49 财经网

蒙牛牵手京东,加速冰品冷链服务升级

 618前夕,蒙牛集团冰品业务与京东冷链达成合作意向,蒙牛将依托京东冷链覆盖全国的冷链仓网布局与冷链B2B核心骨干网络,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高效、优质的一站式冷链服务。

冷链一体化,提升冰淇淋配送服务水平

  根据合作内容,京东冷链将为蒙牛全国13个工厂的冰淇淋与冰皮月饼,提供从工厂端到经销商端的全程冷链干线运输服务。此外,双方还将在仓配一体的冷链供应链领域展开合作,对蒙牛后续上市的冰皮月饼在京东以及垂直电商等线上渠道的库存进行统一管理,减少商品搬运次数,降低仓储配送成本,确保消费者能够在更短时间内享用到新鲜美味的冰皮月饼。

  (图:京东冷链配送车在蒙牛天津工厂整装待发)

  这也是自2016年以来,蒙牛通过京东全程冷链实现低温酸奶业务配送及其低温品类全国化布局后,又在冰淇淋业务上的再度联手。

  (图:蒙牛天津工厂冰淇淋生产线)

  蒙牛天津工厂是本次合作的13家工厂之一,座落于号称京津冀“金三角”的京滨工业园内,占地212亩,是一座集冰品、低温、鲜奶、奶源为一体的复合型工厂,日产能近800吨。蒙牛旗下蒂兰圣雪、随变、冰+、优牧之选等冰淇淋明星产品在这里生产,并覆盖到京津冀地区消费者。

专注消费者,打造专属一站式冷链解决方案

  冷链系统,一直是冰淇淋产品能否快速到达终端消费者的关键一环,它体现企业配送服务能力的强弱。冷链系统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消费者的购买体验。

  (图:蒙牛天津工厂检验室正在认真工作的质量工程师)

  今年以来,京东冷链以技术为驱动,以产品为核心,打造高效、精准、敏捷的F2B2C一站式冷链服务平台,给企业提供从工厂到销地再到餐桌的全流程供应链一体化服务。为了更精准地匹配适应不同行业的需求,京东还针对冰淇淋、速冻面点等食品加工厂打造了专属的一站式冷链解决方案。而与蒙牛的此次合作,就是京东冷链工业解决方案的一次重要落地。

  (图:位于北京通州的京东冷链分拣中心,蒙牛冰淇淋将从这里被送到京津冀的千家万户)

  在618大促期间,利用京东冷链卡班一站式送货入仓的增值服务,蒙牛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实现商品快速交仓的需求,大大缩短入仓周期。这对于双方而言,是一次创新的合作升级,不但有助于提升整个冰品行业的冷链配送水平,甚至将服务辐射到冷链体系还不完善的三四线及农村市场,从而为更多消费者带来更优质、更新鲜的冰淇淋产品和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

  (图:618蒙牛冰淇淋京东大促已开启)

(本文来自于财经网)

蒙牛 京东 冰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