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车市:上市车企、自主集体下滑 神龙、福特等最惨

5月车市:上市车企、自主集体下滑 神龙、福特等最惨
2019年06月12日 18:03 21世纪经济报道

  5月车市盘点:上市车企、自主集体下滑,神龙、长安福特最惨,日系继续强势!

  黯淡车市中,日系车表现出超强“战斗力”。

  近日,各上市汽车公布了5月份产销快报。从各家车企发布的数据来看,5月车市仍较为惨淡。上汽集团(600104.SH)、东风集团(000489.HK)、广汽集团(601238.SH)、长安汽车(000625.SZ)、吉利汽车(00175.HK)、长城汽车(601633.SH)、比亚迪(002594.SZ)、北汽蓝谷(维权)(600733.SH)等国内主流上市汽车企业的销量均出现下滑。

  自主品牌是销量下滑“重灾区”,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没有一家自主品牌在5月实现销量增长。无论是吉利、长城、上汽乘用车、长安乘用车等自主品牌头部企业,还是新能源领先企业比亚迪和北汽新能源,销量也都出现了两位数下滑。其中,上汽通用五菱销量下滑33.99%,广汽传祺销量下滑27.01%,吉利汽车下滑26.62%,下降幅度较大。

  合资板块中,法系品牌和长安福特出现了断崖式下滑。其中,长安福特5月销量仅为7418辆,同比下滑75%,昔日月销10万辆的荣光早已不再,销量首次跌破万辆后,长安福特还在触底。月销量同样跌破万辆的还有神龙汽车(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5月销量仅为8698辆,同比暴跌67%。此外,东风雷诺5月销量跌至1008辆,当月产量更是仅有212辆。二次入华牵手东风6年后,雷诺再次走到了市场边缘。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车市的一片黯淡之下,日系车表现出极强的市场竞争力。无论是5月单月销量,还是前5月累计销量,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均实现了正增长。东风日产虽在5月出现销量下滑,但前5月仅微跌0.84%,市场表现优于大多数车企。

  此外,由于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所带来的影响,比亚迪和北汽新能源5月销量也都出现了下滑。不过,比亚迪纯电动车乘用车销量仍然实现了15312辆,同比增长194%。比亚迪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不仅反超了北汽新能源之间,并且二者的差距正在拉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志杰

神龙 长安福特 销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