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高管直面英议会质询:我们是赤身站在世界面前

华为高管直面英议会质询:我们是赤身站在世界面前
2019年06月12日 11:44 参考消息

  “我们是赤身站在世界面前” 华为高管直面英议会安全质询

  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 外媒称,面对英国议员们的严厉质询,华为一名高管10日为该公司的安全做法进行了辩护。这家中国电信巨头正在寻求遏制美国主导的在全球范围内抵制它的努力。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10日报道,华为负责全球网络安全和隐私事务的高管约翰·萨福克出席了在英国下议院举行的一场有关英国电信业基础设施安全的听证会。英国领导人正面临特朗普政府的压力,后者要求他们效仿美国的做法,禁用华为这家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的产品。

  萨福克在听证会上说,华为是独立的公司,决不会为了满足北京的要求而削弱其设备的安全性。他在接受质询时说:“中国没有法律规定我们必须与中国政府合作。没有要求。”

  报道称,英国正在考虑是否允许华为参与其新的5G网络建设。英国已经在使用华为的设备,但美国当局对华为设备及其对国家安全构成的风险提出了新的质疑。美国威胁要限制它与那些允许华为参与本国5G网络建设的国家分享情报。

  英国下院科技委员会主席诺曼·兰姆10日在听证会上说:“在我国,目前存在着一场重大的争论:我们是应该听从美国人的主张排斥华为,还是应该接纳华为并控制风险?”

  报道称,英国当局多年来一直要求华为的产品和代码在伦敦郊外约130公里处的一家安全机构接受审查。

  来自英国最大无线网络公司的代表说,华为的任何安全威胁都可以得到解决。沃达丰首席技术官斯科特·佩蒂在听证会上说:“我们认为风险是可控的。”他说,沃达丰只在其网络中不那么重要的部分使用了华为产品。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10日报道,华为全球网络安全官约翰·萨福克10日对议员们说,中国或其他任何国家的政府从未要求这家电信巨头“做任何不当的事情”。

  萨福克说,华为欢迎外界对其产品进行分析,以发现工程或编码方面的缺陷。

  他说:“我们是赤身站在世界面前,但我们愿意这样坦诚相见,因为这能使我们改进我们的产品。”

  萨福克还说:“我们希望人们能发现问题,不管他们发现一个还是一千个,我们都不介意。发现问题并不会使我们感到难堪。”

  华为受邀到科技委员会,就其设备的安全性以及它与中国政府的关系回答议员们提出的问题。

  议员们询问华为是否会通过其设备远程接入英国的5G移动网络。

  萨福克在回答时强调,华为只是向移动网络运营商提供电信设备。他说:“我们不管理网络,而且由于我们不管理网络,我们无法获取在网络上运行的任何数据。”

责任编辑:李思阳

听证会 华为 赤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