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大IPO竞争者登台:邮储银行回A股获批 发59亿股

年度最大IPO竞争者登台:邮储银行回A股获批 发59亿股
2019年06月12日 21:36 21世纪经济报道

  6月12日晚间,邮储银行(01658.HK)公告,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原则同意该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发行规模不超过59.48亿股。

  公告称,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补充该行资本金。A股发行上市须取得证监会及其他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6月12日收盘时,邮储银行港股报收4.35港元/股,粗略估算邮储银行募集资金约230亿元。不过历来A股银行估值高于港股估值,料募集金额会超过230亿元。

  今年3月29日举行的邮储银行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上,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表示,将积极推进A股IPO工作,完成国有大行两地上市收官之作。回归A股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建立资本补充长效机制。

  在2016年上市时,邮储银行头顶年度全球最大IPO桂冠。邮储银行今年已列入国有大行之列,加上银行股的规模效应,如果今年能够顺利回归A股,邮储银行将是今年A股年度最大IPO的强有力竞争者。因为另一巨无霸京沪高铁启动今年上市工作,到底谁将斩获桂冠有待最终揭晓。在全球范围内,这一桂冠已被UBER(优步)的81亿美元暂时取得。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邮储银行资产规模已经突破10万亿元,达到10.14万亿元。张金良在该行2019年资本市场开放日活动上表示,将深入推进特色化、综合化、轻型化、智能化、集约化“五化转型”,强化总部引领、风险管理、信息科技、人才队伍“四大支撑”。

责任编辑:陈志杰

邮储银行 IPO 竞争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