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高铁今天轨道贯通 北京到张家口不到1小时!

京张高铁今天轨道贯通 北京到张家口不到1小时!
2019年06月12日 21:06 央视财经

  世界首创!中国这条智能高铁今天轨道贯通,北京⇌张家口不到1小时!

  6月12日上午10:18,在北京北站外的京张高铁清华园隧道进口,随着铺轨机牵引着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缓缓驶入接轨点精准落位,标志着京张高铁全线铺轨完成,向着开通运营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京张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站,途经清河站、昌平站、八达岭长城站、东花园北站、怀来站、下花园北站、宣化北站、张家口站,全长174公里。建成后,乘高铁从北京到张家口的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内,并与呼张和大张两条高铁线路相连,对于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连通西部地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京张高铁全线轨道铺通是京张高铁建设施工的标志性节点,后续将全力推进轨道精调、“四电”设备安装及调试等,为下一步静态验收和联调联试奠定坚实基础。

  百余年前的京张铁路,打破中国不能自建铁路的断言,今天的京张高铁,开了世界智能铁路之先河。京张高铁究竟有哪些亮点?通过一张图,一起了解。

  来源:央视新闻、央视财经

责任编辑:霍琦

张家口 高铁 轨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