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朝鲜半岛问题仍处在政治解决框架之内

外交部:朝鲜半岛问题仍处在政治解决框架之内
2019年06月12日 20:10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表示,尽管近一段时间朝鲜半岛和谈步伐有所放缓,半岛问题仍处在政治解决的框架之内。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今天是朝美领导人会晤一周年。近来朝美之间的对话似乎未能取得更多进展。中方是否担心两国关系继续恶化?对半岛问题解决的前景有何预期?

  耿爽表示,一年前的今天,朝美领导人在新加坡实现首次会晤并发表了联合声明,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取得重要进展。

  他表示,近一段时间,半岛和谈步伐有所放缓,但是朝方仍然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朝美双方均致力于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的大方向没有变,半岛问题仍处在政治解决的框架之内。

  “半岛问题错综复杂,解决起来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坚持方向不变、接触不停、相向而行,按照‘双轨并进’思路和‘一揽子、分阶段、同步走’原则继续谈下去,均衡解决各方合理关切,最终实现半岛的无核化与持久和平。”他说,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此作出努力与贡献,发挥建设性作用。

框架 半岛 朝鲜半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