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遇积水困隧道 警民合力救援

车遇积水困隧道 警民合力救援
2019年06月12日 17:01 央广网

车遇积水困隧道 警民合力救援

小车被困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6月12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娄敏 张毅涛)6月10日傍晚,广州市天河区大雨滂沱,雷电交加。17时许,大观南路奥体隧道内开始严重积水,双向无法通行。

  17时15分,天河区公安分局黄村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一名女车主在涉水通过奥体隧道时,车辆熄火,积水已淹至车门一半位置,女子被困车中。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老莫带着一名辅警立即驾车冲进大雨中。

  由于暴雨天气,且临近下班晚高峰,警车刚行至大观南路便堵在了车流中。老莫去电报警人,了解到现场情况和具体位置后,告诉女子不要慌张,打开车窗,等待救援。考虑到警车位置离隧道大约只有1公里的距离,老莫决定将警车临时停放在旁边的加油站空闲位置上,自己带着辅警冒雨跑步过去。

  “当我们跑到现场时,看到隧道中间位置有一辆灰色和白色小车都陷在水中。当时雨还很大,隧道两头积水还在不停向内涌入,车窗玻璃颜色又很暗,无法看清车内情况。”老莫说,他们必须趟水过去救援。

  积水褪去后,民警老莫查看车内情况。(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积水浑浊,最深处约1.2米左右,老莫和辅警挪着步子艰难地往隧道中间走去。突然,老莫一脚踩空,整个人滑进脏水中,他本能地双手撑住地面,迅速站了起来,左腿传来一阵剧痛,小腿处被尖石划开。脱险后,他摸索着继续靠近被困车辆。

  与此同时,道路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在老莫、辅警、救援人员及已成功自救的灰色小车车主的合力下,大家将被困的女车主从车窗处接出来,扶到安全处。

  “看到民警过来,我心里就没那么慌张了。”据女车主称,她驾车准备穿过隧道时,发现隧道内已经有积水,但看见前面有车辆通过,就抱着侥幸的心理试试,可没想到隧道中间的积水那么深,很快淹没车门下沿,发动机进水熄火。

  面对女车主的连声致谢,老莫说:“这是我们警察的职责,换成我的同事,他们每个人都会这么做的。”见女车主情绪已平稳,老莫和辅警继续守在隧道积水处,提示行人和自行车绕道行走,以免发生意外。

  19时许,雨停了,积水也很快褪去。老莫回到派出所简单处理伤口后,又投入到忙碌的值班工作中。

  民警提醒:雨中行车,安全第一。视线不好、路况不明的情况下,一定要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避免发生事故。如发现前方有积水,可以根据旁边花基或其他车辆行驶涉水等情况来参照,如果水深超过车轮一半时,要绕道行走。

老莫 积水 警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