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内第7次科创板上市委会议:西部超导等3家公司即将上会

半月内第7次科创板上市委会议:西部超导等3家公司即将上会
2019年06月11日 23:02 澎湃新闻
半月内第7次科创板上市委会议:西部超导等3家公司即将上会

澎湃新闻记者 刘歆宇 来源:澎湃新闻

第7批科创板上会企业名单公布!

6月11日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示,将在6月20日下午13时召开2019年第7次科创板上市委审议会议。即将走上“考场”的3家企业分别是:广州方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方邦电子)、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部超导)、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中微公司)。

第7次科创板上市委审议会的考官同样是例行的5位,澎湃新闻记者对比名单和身份信息后梳理出这5位委员的职务,分别是: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安永上海党委书记、安永南京分所负责人、审计服务合伙人汤哲辉;证券业协会会员服务二部主任申屹;江苏证监局稽查一处处长陈刚泰;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易平;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一级合伙人、资本市场部负责人、证券业务内核负责人张忠。

具体来看,本次上会的3家企业融资总规模为28.58亿元,其中,从受理到获准上会耗时最短的是西部超导,花了57天时间。

方邦电子的保荐机构是华泰联合证券,本次计划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2000万股,拟融资金额10.58亿元。

据招股书披露,公司主营业务为高端电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专注于提供高端电子材料及应用解决方案,现有产品包括电磁屏蔽膜、导电胶膜、极薄挠性覆铜板及超薄铜箔等,属于高性能复合材料,其中电磁屏蔽膜是主要收入来源。财务数据显示,方邦电子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75亿元,净利润1.23亿元。

方邦电子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在4月10日获得受理,5月7日和5月23日分别完成两轮审核问询,从受理到6月11日确定上会,方邦电子等待了仅两个月时间。

西部超导是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公司股票于2014年12月31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股票代码为831628。

本次转战科创板的保荐机构是中信建投证券,计划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4420万股,拟融资金额8.00亿元。

公司主要从事高端钛合金材料、超导产品和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 售。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10.88亿元,同比增长12.51%,净利润1.34亿元,同比下滑6.31%。

西部超导的前身超导有限,是由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和超导国际于2003年2月28日共同出资设立的一家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经过股权更迭,目前西部超导的第一大股东仍然是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西北院),持股比例为25.19%。

值得一提的是,西北院旗下有上市公司西部材料(002149),此前西部超导宣布接受中信建投上市辅导时,西部材料股价一度大涨。

4月15日,西部超导申请获得受理,是本批上会企业中进展最快的公司,从受理到确定上会共耗时57天。

中微公司的注册地位于上海,保荐机构是海通证券,本次计划在科创板发行5348.62万股,拟融资金额10.00亿元。

招股书披露,中微公司是一家以中国为基地、面向全球的高端半导体微观加工设备公司,主营业务为用于集成电路、LED芯片等微观器件领域的等离子体刻蚀设备、深硅刻蚀设备和MOCVD设备等关键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18年,中微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39亿元,同比增长68.66%;净利润9084万元,同比飙升203.61%。

中微半导体的申请在3月29日获得受理,此后经历了四轮审核问询终于过关。

科创板受理企业近期开始集中度过审核阶段,共有19家企业陆续上会。

5月27日,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公告,至今短短半个月时间,就已经安排了7场审议会议,工作效率之高让市场惊叹。

截至发稿时间,前两批审议会议的结果已经出炉,上会的6家企业全部通过审议,首批3家企业更是已经进入证监会的注册程序。

过会的6家企业分别是: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西部超导 科创 中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