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新一届董事长落定在即 汇金刘浩凌将出任

新华保险新一届董事长落定在即 汇金刘浩凌将出任
2019年06月11日 15:43 界面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新华保险新一届董事长落定在即,汇金刘浩凌将出任

  记者 | 杨芮

  新华保险董事长一职将落定。

  6月10日,新华保险公告披露了第七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提名刘浩凌、熊莲花、杨毅、郭瑞祥、李琦强、胡爱民、彭玉龙、黎宗剑、施民德(Edouard Schmid)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同意提名李湘鲁、郑伟、程列、耿建新和马耀添为独立董事候选人。

  其中,董事刘浩凌、郭瑞祥、李琦强、施民德(Edouard Schmid)和独董马耀添是新华保险本届董事会新当选的成员,其任职资格尚需监管机构核准。

  据界面新闻多方了解,排在新进董事候选人名单首位的刘浩凌将出任新华保险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刘浩凌,1971年出生,硕士学历。历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法律合规部高级副经理、高级经理,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综合部副主任兼法律合规处主任。现任中央汇金综合部/银行二部主任,并兼任公司职工监事。

  今年1月16日,新华保险发布公告,原董事长万峰向董事会递交辞呈,辞去首席执行官、首席风险官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 新华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及其他一切职务。执行董事、副总裁黎宗剑代行董事长职务,由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杨征代行CEO。

  新华保险一季报显示,一季度新华保险实现归母净利润33.67亿元,同比增长29.1%。一季度保险业务收入431.69亿元,同比增长9.5%。值得关注的是,在长险和续期保费上,新华保险都迎来了新的突破。

  处于转型期与收获期的交点,挥别了“万峰时代”后,新华保险是否会迎来新的时代?

  (本文来自于界面)

责任编辑:赵子牛

新华保险 汇金 董事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