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板块热度居高不下,机构:全球粮价显著上涨,重视投资机会

种植板块热度居高不下,机构:全球粮价显著上涨,重视投资机会
2019年06月11日 10:05 第一财经

种植板块热度居高不下,机构:全球粮价显著上涨,重视投资机会

简介:周二早盘,农业种植板块走高,截至发稿,新农开发封板,新赛股份丰乐种业涨超7%,登海种业涨超6%,农发种业荃银高科隆平高科等个股纷纷跟涨。

周二早盘,农业种植板块走高,截至发稿,新农开发封板,新赛股份、丰乐种业涨超7%,登海种业涨超6%,农发种业、荃银高科、隆平高科等个股纷纷跟涨。

据新华社报道,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6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由于不利天气条件导致奶酪和玉米供应紧张,5月全球食品价格连续第五个月上涨。数据显示,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5月达到172.4,环比上升1.2%。这一指数追踪日常交易类食物商品的国际价格月度变化。当月,受干旱影响,大洋洲乳制品出口供应紧张,致使乳制品价格指数较4月份上涨5.2%,接近五年来最高值。同时,美国多地出现洪水和降雨天气,影响玉米种植,拉动谷物价格指数上涨1.4%。粮农组织预计,由于天气条件不佳,美国2019年玉米产量将比上一年减少10%。受此影响,粮农组织大幅下调今年全球谷物产量预期至26.85亿吨。

银华农业产业的基金经理认为,农业具有独立周期属性,加之其又属于必需消费品,故这个行业的增速稳定性较强,因此农业股仍会是近期重点配置的方向。

民生证券表示,全球粮食价格显著上涨,重视种植业投资机会。5月以来全球主要粮食价格出现明显上涨,主要原因包括厄尔尼诺带来的全球极端气候变化、国内北方农业主要产区遭受贪夜蛾等病虫害威胁带来农产品供给压力。回顾历史2008年和2011年两次高通胀时期,包括隆平高科、登海种业等农业股有显著超额收益。

责编:漆辛夷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力。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登海种业 新赛股份 粮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