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专项债新政助力基建回暖 建议关注三大投资路径

中信:专项债新政助力基建回暖 建议关注三大投资路径
2019年06月11日 08:59 第一财经

  中信证券:专项债新政助力基建回暖,建议关注三大投资路径

  简介:地方专项债政策将有利于基建投资的进一步企稳回升,信号和实际意义均显著,维持基建增速年末回升至8%上方的判断。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表示,地方专项债政策将有利于基建投资的进一步企稳回升,信号和实际意义均显著,维持基建增速年末回升至8%上方的判断。

  2019年6月10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文件指出,加强财政、货币、投资等政策协同配合,其中允许部分重大项目使用专项债作为项目资本金,撬动投资,并积极鼓励金融机构提供配套融资支持。

  中信证券认为,本次文件突破了专项债不能作为项目资本金的限制,边际上使专项债可以有条件的撬动融资杠杆,边际上提振基建稳增长。基建政府资金杠杆率回升,专项债加大对基建支持力度,判断2019年基建增速料将达到8-9%。财政政策仍存空间,基建的进一步发力需要多工具多渠道同时支持。

  中信证券称,从允许地方专项债作为项目资本金看政策“组合拳”,财政、货币、投资政策的协同配合将更加紧密。长期地方专项债期限占比将有提升,供需均将得到较好提振。今年以来,基建投资仅维持温和水平,力度略低于预期,而此《通知》一定程度能够有利于基建的企稳回升,三季度起基建增速或有明显回升。地方专项债将在9月底前发行完毕,6-9月月均仍有3200亿增量,将帮助社融增速短期冲高。

  中信证券认为,文件的出台表明了政府对于稳基建的决心,将对市场对于基建的预期有所修复,叠加建筑板块估值和机构持仓均处于较低水平,建议两主线把握:1)推荐更加受益于当期融资环境的央企和地方国企,中国中铁中国建筑隧道股份,建议关注中国铁建等;

  2)关注区域和细分专业内扩张驱动的业绩持续增长且估值较低的设计公司,苏交科中设集团等。

  另外,专项债新政有助项目投资恢复,银行资产质量预期修复。在市场波动中,银行股相对价值仍凸显,从中长期视角看则可择机配置优质公司。投资组合优选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建议关注常熟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

责任编辑:李铁民

中信证券 第一财经 新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