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银行南湖支行领走8张罚单 客户经理侵占客户资金

嘉兴银行南湖支行领走8张罚单 客户经理侵占客户资金
2019年06月10日 17:06 国际金融报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6月10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信息显示,银保监会嘉兴监管分局连开8张罚单对嘉兴银行南湖支行及相关责任人给予行政处罚,累计罚款160万元。

  据记者梳理,本批处罚中,有1人被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两位高管被取消5年任职资格,4名涉案员工被给予警告及罚款。

  公告称,嘉兴银行南湖支行存在信贷管理严重不审慎,客户经理利用职务便利侵占银行和客户资金及违规开立银行卡账户的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150万元。

  其中,傅军对该支行信贷管理严重不审慎、客户经理利用职务之便侵占银行和客户资金等严重违规行为,最终导致发生案件,负有直接责任,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孙玉根、杨关金对该支行信贷管理严重不审慎、客户经理利用职务之便侵占银行和客户资金、违规开立银行卡账户等严重违规行为,最终导致发生案件,负有直接责任,被取消高管任职资格5年。

  此外,对樊丽丽、叶建华、徐周华等人给予警告,对朱家祯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0万元。

  天眼查信息显示,孙玉根与杨关金分别为嘉兴银行南湖支行前后两任法定代表人。

  官网资料显示,嘉兴银行成立于1997年12月,是嘉兴市第一家具有法人资格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原名嘉兴市商业银行,2009年12月更名为嘉兴银行。目前,注册资本14.21亿元,内设23个部门,下辖分支机构55家,其中一级分支行19家,二级支行36家,拥有员工近1384人。在浙江浦江、安徽歙县主发起成立了两家村镇银行。

  截至2018年11月末,该行总资产675.66亿元,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为467.49亿元和344.61亿元,分别增长13.33%和17.7%。

  (国际金融报记者 马嘉辛)

责任编辑:赵子牛

嘉兴银行 南湖 支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