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慧眼识宁波韵升,大举买入3000万元

机构慧眼识宁波韵升,大举买入3000万元
2019年06月10日 19:05 第一财经

机构慧眼识宁波韵升,大举买入3000万元

简介:盘后交易数据显示,机构买入3000万元,沪股通买入2332万元并卖出5174万元,一机构卖出1476万元。

6月10日尾盘,宁波韵升股价拉升涨停,截至收盘,报9.37元,换手率13.30%。

盘后交易数据显示,机构买入3000万元,沪股通买入2332万元并卖出5174万元,一机构卖出1476万元。

6月4~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连续两天召开三场稀土行业座谈会,分别邀请专家、企业和重点地区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就推动我国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听取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认为,行业私挖盗采、违法生产、“黑矿”走私屡禁不绝;高端应用领域的原始创新仍然较弱。他们建议要坚决严厉打击非法开采,强化稀土产品出口管控,同时支持行业科技进步和资源高端应用。

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研究吸收提出的意见建议,与有关部门抓紧出台有效管用举措,加大行业整顿规范力度,创新完善相关管理机制,切实发挥好稀土作为战略资源的特殊价值。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针对一个行业,如此密集的动作与表态,实不多见。业内人士认为,稀土产业将会有进一步的政策推动,环保检查、指标核查和战略收储等一系列政策会密集发布。

中金公司研报称,稀土在军工、电子、汽车等领域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稀土永磁产品,被广泛的应用于各类电机/马达,下游包括新能源汽车、汽车助力转向系统、风电电机、机器人等。在下游中的用量虽然较小,但却能够影响产品的性能及精度,目前尚没有哪种材料可以实现对高端永磁产品的大规模替代。中国稀土矿/分离产品供给占全球60%/80%以上的份额。如果中国继续限制稀土矿产品的进口,则意味着海外矿产品难以转化为有效的冶炼分离产品用于下游需求领域。

中金认为,稀土价格具备上涨潜力。目前国内中轻稀土价格依然疲弱,氧化镨钕累计涨幅仅+6%,在限制缅甸矿产品进口,及对美国稀土矿产品加征25%关税等政策影响下,稀土供需将进一步改善,对价格形成利好。建议关注稀土标的北方稀土广晟有色五矿稀土,永磁标的中科三环、宁波韵升和正海磁材

招商证券表示,稀土价格将继续上行趋势,我们预计在未来中期的价格走势上,轻稀土将逐步从26 万元/吨的价格底部区间,走出慢牛行情,而中重稀土方面,将持续受益于腾冲闭关所带来的的供给端萎缩,氧化镝有望先迫近 200 万元/吨的关键点位。强烈推荐:广晟有色、五矿稀土、北方稀土、盛和资源

责编:罗懿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力。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宁波韵升 稀土 慧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