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肉概念卷土重来,机构建议布局两大主线

人造肉概念卷土重来,机构建议布局两大主线
2019年06月10日 09:47 第一财经

人造肉概念卷土重来,机构建议布局两大主线

简介:周一早盘,人造肉板块开盘大涨,截至发稿,金健米业双塔食品涨停,京粮控股哈高科涨超7%,维维股份涨超6%,来伊份东宝生物等跟涨。

周一早盘,人造肉板块开盘大涨,截至发稿,金健米业、双塔食品涨停,京粮控股、哈高科涨超7%,维维股份涨超6%,来伊份、东宝生物等跟涨。

6月7日,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公布上市后首份财报,财报显示公司亏损扩大但营收翻倍,净营收4020万美元,同比增长215%,大超市场预期。该股上周五收盘涨近40%,报138.65美元,股价创历史新高。 此前,摩根大通将人造肉股Beyond Meat目标价从97美元提高到120美元。

A股人造肉概念双塔食品同样公布利好消息,公司6日盘后公告称,公司近期成功研发出新产品“豌豆组织蛋白”、“豌豆拉丝蛋白”,上述产品主 要以公司生产的豌豆蛋白为原料,上述产品的研发成功填补了国内豌豆组织蛋白、豌豆拉丝蛋白的空白,极大丰富了公司产品结构、延伸了产业链条。

招商证券研报指出,“人造肉”主题具备主题新、空间大、催化强三大特征,将很有可能成为新强势主题。国内肉类消费市场巨大,小渗透率即可带来巨大市场规模,叠加猪肉供给缺口矛盾和海外企业成功经验,未来不排除有A股上市公司逐步布局人造肉市场,可关注:蛋白类原料、深加工以及制品销售两大主线。

责编:漆辛夷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力。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卷土重来 人造肉 豌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