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市值解禁潮今周来袭

千亿市值解禁潮今周来袭
2019年06月10日 01:45 财富动力网

  本报讯 六月份第二周,A股市场千亿解禁潮来袭,曾在2018年快速上市的宁德时代工业富联解禁市值分别达到656亿元和62.98亿元。近两个月来,A股市场低迷情绪持续蔓延,成交量缩减至不足4000亿元。沪指围绕2900点上下震荡,市场资金避险情绪升温,高位股风险上升,在此背景下,面临解禁的个股股价是否会承压?

  今周面临解禁个股37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059亿元。3股解禁市值在50亿元以上,分别是宁德时代、南京证券、工业富联,这三股均在去年上市。解禁市值最高的是宁德时代,今周该股有9.8亿股面临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656亿元。南京证券、工业富联解禁市值分别为153.57亿元、62.98亿元。4只个股解禁市值不足千万元,分别是建研院先进数通三六五网*ST巴士

  从解禁股比例角度来看,11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10%。解禁比例最高的是上海沪工,今周该股有1.5亿股面临解禁,南京证券今周有14.02亿股面临解禁,环球印务今周有0.73亿股面临解禁。解禁股比例较大的还有宁德时代、三德科技金科文化美都能源实达集团等。10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如*ST巴士、三六五网、圆通速递昭衍新药、先进数通等。

  一般情况下,大比例限售股解禁会对当前股价造成一定冲击。上述解禁个股从4月8日以来,股价表现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今周解禁的37股4月8日以来平均跌幅为19.25%,跑输同期沪指。其中36股在此期间股价下跌,青岛金王塞力斯、上海沪工、金科文化、聚力文化等期间累计跌幅超过30%。跌幅最大的是聚力文化,期间累计下跌43.68%,该股上周五盘中一度创下五年来最低点。

  从业绩方面来看,上述面临解禁股一季度业绩有喜有忧。业绩表现尚可的个股中,9只个股一季度净利润翻倍增长,分别是东土科技、上海沪工、天宇股份华铁科技、宁德时代、大通燃气天沃科技英维克、*ST巴士。11只个股一季度业绩欠佳,其中实达集团、美都能源分别亏损0.35亿元、0.76亿元。此外,建研院、青岛金王、润欣科技国立科技苏奥传感、聚力文化等净利润同比下滑40%以上。

解禁潮 解禁 市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