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尚展示实控人拟转让10%股份 接盘方为深圳报业集团

易尚展示实控人拟转让10%股份 接盘方为深圳报业集团
2019年06月09日 20: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易尚展示实控人拟分批转让10%股份 接盘方为深圳报业集团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易尚展示(002751)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获得新进展,最新公告称实际控制人刘梦龙有意分批向深圳报业集团或其投资设立的主体转让公司10%的股份,合计1549.73万股,时间为2019年4月25日至2021年4月24日间。

  这是自去年10月份,易尚展示停牌筹划引入国企股东并称大股东已与深圳某国资机构签署了战略投资意向书以来,公告引入战略投资的突破性进展。此前刘梦龙已与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投资意向,该事项一直在协商推进中。

  6月9日晚间,易尚展示公告称,刘梦龙与深圳报业集团签署的战略投资框架协议是公司在引进战略投资方面的继续和积极进展,本次引进战略投资者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根据框架协议,深圳报业集团或其关联方同意将其持有的8%上市公司股份所对应的除分红权等经济性权利以外的股东权利委托给刘梦龙行使,委托期限为一年。

  而刘梦龙方面,则有意推动上市公司参与深圳报业集团或其关联方发起的文化产业基金,以推动上市公司“文化+科技”业务的发展。

  此外,公告称,为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快速发展,战略投资方有意与上市公司在战略提升、产业协同、兼并、投资、再融资等方面展开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易尚展示与深圳报业集团的办公地址均位于深圳市福田区。上市公司认为,深圳报业集团实力雄厚、资源丰富,在业务方面与上市公司有一定的协同效应,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公司长期、持续、快速发展。

  根据公告,本次股权转让的方式为大宗交易、协议转让或交易所认可的其他方式。如果按易尚展示最新收盘价20.51元/股、总市值31.71亿元算,深圳报业集团及其关联方此次受让10%股份,约需资金3.2亿元。

  易尚展示是一家以文化创意设计和三维数字化技术为核心,以为国内外知名企业、事业单位提供线下实体展示和线上虚拟展示整体解决方案为主的企业,其主营业务主要由终端展示、循环会展、虚拟展示三部分组成。

  近两年易尚展示业绩曾持续上升态势,2017年、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749万元、806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14%、70%。今年一季度业绩再次实现同比增长38%。

  从以往公告来看,与深圳国企合作是易尚展示的发展战略之一。除本次拟引入深圳报业集团作为战略投资方外,易尚展示去年还与深圳广电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称在数字化展示、文交所运营、文博资源开发等领域进行合作。

  业务方面,易尚展示也屡获深圳国企、事业单位大订单。不久前,易尚展示公告称中标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深圳市中小学3D技术实验室”项目,订单金额逾2000万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易尚展示 报业 刘梦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