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说美国家庭关税负担与减税红利基本相抵

美媒说美国家庭关税负担与减税红利基本相抵
2019年06月08日 14:28 新华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华社华盛顿6月7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彭博新闻社7日播发文章说,美国政府挑起的贸易战对美国普通家庭造成的负担,已基本抵消了美国减税法案带来的红利。

  美国政府2017年底出台《减税和就业法案》,下调个人所得税率,美国普通家庭因此获得减税红利。但美国政府挑起的贸易战导致进口商品价格上涨,美国普通家庭因此承担了关税负担。

  据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测算,减税法案令美国中等收入家庭每年平均少交930美元所得税。而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估算,目前已经生效的关税将导致一个普通美国家庭每年负担增加831美元。

  彭博社援引美国里德学院经济学教授金·克劳辛的话说,这等于是“一只手在给予,另一只手在索取”。

  美国智库卡托研究所贸易政策主管丹尼尔·伊肯森表示,关税明显破坏了减税为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带来的好处。

责任编辑:李锋

减税 关税 负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