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警告贸易战是“自残行为”

拉加德警告贸易战是“自残行为”
2019年06月07日 15:12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外媒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警告称,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彼此之间加征越来越高的关税是“自残行为”,会打击到本来就岌岌可危的全球经济复苏,她呼吁华盛顿和北京立即停止加征关税。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5日报道,拉加德说,IMF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和中国最近一轮加征关税将导致明年全球经济增速降低0.3个百分点。IMF认为,加上早些时候加征的关税,这将导致全球经济增速损失0.5个百分点——相当于约4550亿美元,“比南非的经济体量还大”。

  本周末二十国集团(G20)的财政部长将在日本举行会议,这一警告正好在会议之前发表,而与此同时有新迹象表明,美国经济的发展势头可能将减弱。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的月度报告显示,美国私营部门上个月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为九年多来最少的,农业以外的企业新增雇员仅为2.7万人,大大低于预期。

  美国穆迪分析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说:“就业增长正在放缓。”

  另据路透社6月5日报道,IMF总裁拉加德在一篇博文和给G20财长和央行行长的简短信函中称,如果像美国总统特朗普所威胁的那样,对两国间的所有贸易征收关税,会造成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蒸发约4550亿美元。

  拉加德在IMF博客上一篇贴文中表示:“这些都是自残行为,必须加以避免。如何避免?消除最近实施的贸易壁垒,避免任何形式的更多壁垒。”

  贸易紧张局势已导致IMF在4月份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3%。

  IMF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6%,但表示,这一前景容易受到贸易紧张局势、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阿根廷和土耳其等经济体复苏前景不明等因素的影响。

  此外,据法新社6月5日报道,在华访问的IMF亚太部副主任肯尼思·康在北京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在贸易战中,所有人都是输家。如果贸易受到威胁、遭到破坏,经济增长就会放缓。”

  IMF表示,尽管美国加征关税,中国仍然能够稳定2019年和2020年的经济增速。

  IMF的预测仍然处于中国政府为2019年设定的6.0%至6.5%的经济增长目标区间之内,这个目标相比2018年的6.6%有所下调。

责任编辑:孟然

拉加德 贸易战 关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