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规范》进入公示征求意见阶段 无故拖欠公租房租金半年或将劝退

《武汉市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规范》进入公示征求意见阶段 无故拖欠公租房租金半年或将劝退
2019年06月07日 07:11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通讯员武房)武汉市公租房管理迈向标准化和精细化。《武汉市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规范》进入公示征求意见阶段,租户出现无故拖欠租金6个月以上等情形将被劝退租。

  根据征求意见稿内容,公租房运营主体发现租户存在拖欠租金等违规违约行为时,将进行及时提醒劝阻。对于劝阻无效、认定为不再具备租赁资格的租户,运营方将下达《房屋腾退通知单》,并督促租户办理退出手续。

  具体来看,相关违规违约行为包括:无故累计拖欠租金6个月以上;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闲置;转租、转借或擅自调换;改变房源居住用途;破坏或擅自装修且拒不恢复原状;在公租房内从事违法活动;损坏公租房小区共用部位或共用设施设备,拒不恢复原状;寻衅滋事破坏公共秩序,危及他人人身财产安全。

  此外,该规范征求意见稿还提出,公共租赁住房运营承接主体应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公租房服务站点,实行划片管理。集中建设(含筹集)且规模达到200套及以上的,应设置现场服务站;集中建设规模在100–200套的,可设置现场服务站;分散建设且每处规模少于100套的,可在房屋相对集中的区域设置现场服务站。

  同时,运营承接主体应设置房屋管理、财务管理、档案及信息化管理、安全管理等岗位并配备相应的服务人员,集中建设的公租房按不低于1:200的比例配备专职服务人员,分散建设的公租房按不低于1:100的比例配备专职服务人员。

  明源地产研究院长刘策对长江商报记者表示,武汉此类政策是对租客行为的规范,同时也是为了确保公租房的稳健运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很多公租房项目确实面临了很多压力,比如说公租房项目的资金面临压力,同时租客的管理也很困难。武汉类似政策,对于个人租赁行为和租赁产业发展等都有积极的作用,也利好后续公租房管理的稳健。

  责编:ZB

公租房 租金 征求意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