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缓解质押债务压力 两公司实控人拟大幅减持

为缓解质押债务压力 两公司实控人拟大幅减持
2019年06月06日 20:47 证券时报·e公司

  6月6日晚间,包括天和防务博腾股份博迈科等在内近10家公司披露减持公告。

  其中,两家公司实控人拟大幅减持。天和防务实控人贺增林及其一致行动人刘丹英拟减持不超过1440万股,博腾股份合计持股35%的实控人计划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100万股。此外多家公司高管披露减持计划。

  当日,上证指数收于2827.80,涨幅-1.17%,上述晚间披露减持的公司今日多数收跌,其中博迈科、天和防务等接近跌停。

两公司实控人拟减持

  梳理上述减持公告可以发现,两家公司实控人减持均是为缓解质押债务压力。

  博腾股份公告显示,公司合计持股35%的实控人居年丰、陶荣、张和兵(三人为一致行动人),计划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100万股,即不超过总股本的13.29%。

  公告称博腾股份实控人减持是为缓解长期以来的质押债务压力,合理控制融资杠杆减持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偿还其对外融资借款,降低自身资金风险及负债率。

  博腾股份称,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以博腾股份今日收盘价8.28元/股计算,如顶格减持,上述拟减持股份市值为5.88亿元.

  天和防务公告称,公司实控人贺增林及其一致行动人刘丹英,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440万股,即不超总股本的6%。贺增林与刘丹英分别持有公司股份9767.09万股和1164.24 万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40.70%和4.85%。

  天和防务公告称实控人减持原因为偿还其股票质押融资本金及利息、自身资金需求。

  此外,公告显示,贺增林分别于2017年11月21日、22 日、24日及2018年2月2日、7日、9 日、3月13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二级市场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90.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7932%。

博迈科创投股东清仓减持

  当晚还有多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减持。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博迈科创投股东的清仓减持计划。

  博迈科公告称,公司持股5.0021%的股东光大金控,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171.2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0021%。

  博迈科招股书显示,光大金控通过博迈科2012年底时第四次增资,向博迈科投资了1亿元。公司今日股价报收15.82元/股。此前,光大金控还曾多次披露减持计划,但仅在2018年4月3日减持过78.78万股。

  除博迈科外,德新交运公告,公司持股16%的股东新疆国资公司,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480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3%。

  博敏电子公告,公司持股7.35%的股东刘燕平、持股6.93%的股东谢建中,计划未来6个月内,分别减持公司不超1.1%、1.04%的股份。刘燕平、谢建中为一致行动人。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还有多家公司披露高管减持计划,占据减持公告半壁江山。

  如中通国脉公告,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周才华,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34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935%;数据港公告,持股占比1.67%的股东上海旭沣计划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总数不超过87.80万股公司股份,即公司总股本0.42%,上海旭沣由公司董事兼高级副总裁吴思权、副总裁徐军及王海峰组成,各持股33.33%。

  此外,北特科技金证股份等均披露董监高减持公告。

博迈科 博腾股份 贺增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