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必读|国常会确定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向深入的措施

盘前必读|国常会确定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向深入的措施
2019年06月06日 07:40 第一财经

盘前必读|国常会确定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向深入的措施

简介: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向深入的措施。

欧美市场表现

当地时间周三,欧股普涨。美股连涨两日,道指涨超200点。美股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微软涨超2%,苹果涨超1.6%;热门中概股集体下跌,蔚来跌近7%,京东、百度跌超2%。网约车公司Uber涨5.26%,收报45美元,与发行价持平,盘中一度涨破发行价,为上市来首次。美国原油库存及产量齐升,远超市场预期,美油收跌逾3%,较4月份高位回落逾20%,滑入技术性熊市区域。

财经日历: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GDP终值
19:45 欧元区6月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20:30 美国4月贸易账

上市公司停复牌统计:

分红除权除息:

新股申购:无

新股上市:

限售股解禁:

中俄元首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加强当代全球战略稳定的联合声明》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在莫斯科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加强当代全球战略稳定的联合声明》。中俄双方重申,将一如既往坚持无条件落实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双方认为美方对伊朗实施单边制裁不可接受。普京表示,俄方致力于同中国深化经贸、农业、金融、科技、环保、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加大地方交往,增进教育、文化、旅游等人文交流。俄方愿向中方提供充足的油气能源,愿增加对华出口大豆等农产品,希望加快欧亚经济联盟同“一带一路”的对接。

国常会:支持创业孵化机构、创投企业发债融资

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向深入的措施。一是发挥“双创”支撑就业的重要作用。二是发挥“双创”促进科技创新的独特作用。加快落实研发费用按75%比例税前加计扣除的政策。三是支持打造“双创”平台,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四是推动“互联网+”升级。五是引导金融机构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实际利率和综合成本,将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从不高于各项贷款不良率2个百分点放宽到3个百分点。

央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荷兰

经国务院批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荷兰,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这是两国在金融领域深化合作的重要体现,有利于拓宽境外投资者人民币资产配置渠道,扩大境内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也有利于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便利化。

证监会:严惩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促使上市公司及大股东讲真话做真账

据证监会网站,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加大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促使上市公司及大股东讲真话,做真账,及时讲话,牢牢守住“四条底线”,不披露虚假信息,不从事内幕交易,不操纵股票价格,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各类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净化市场生态,努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巩固好实体经济“基本盘”,为建设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保驾护航。

外汇局:进一步促进保险公司资本金结汇便利化

外汇局发布进一步促进保险公司资本金结汇便利化的通知。保险公司可依据实际经营需要,直接在经营外汇业务的金融机构办理外汇资本金和境外上市募集外汇资金结汇。对于超出报告计划的结汇及单笔等值5000万美元(含)以上的结汇,保险公司应当事前向所在地分局进行报告。

发改委:强化稀土产品出口管控,严禁优势核心技术外流

6月5日,国家发改委相关司局召开稀土行业企业座谈会,听取重点企业对推动稀土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参会企业建议,要坚决严厉打击非法开采,强化稀土产品出口管控,加大行业经营秩序整顿力度,保护珍贵资源。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严禁我优势核心技术外流。加强政、产、学、研、用相结合,支持稀土绿色开采冶炼新技术开发与应用,整合中高端应用产业链,加快稀土新材料及高端应用产业发展。

5G正式商用牌照或将于6日发放

据悉,工信部或将于6日发放5G商用牌照。此前的6月3日,工信部曾表示,5G商用牌照将于近期发放。至于商用牌照的性质,业内人士明确为“5G正式商用牌照”。这也就意味着,中国5G将跨越预商用阶段。此外,市场对于谁将率先拿到5G牌照也十分关注,候选对象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以及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这一谜底也将于6日揭晓。

上海成立集成电路行业科技金融服务站,首批签约授信15亿元

5日,上海集成电路行业“科技金融服务站”在上海新微科技集团揭牌,这也是继生物医药领域之后,上海揭牌的第二块专业领域的“科技金融服务站”。

全球最大加氢站在上海落成,有望带动产业发展提速

据报道,6月5日上汽集团在金山举行上海化工区·上汽集团氢燃料电池车全场景应用暨加氢站落成仪式,宣布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氢燃料电池车加氢站在上海化工区正式落成。上汽作为我国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燃料电池汽车推广提速,有望带动产业链爆发。

相关个股:汉钟精机(002158.SZ)、上海电气(600835.SH)。

“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开启航行试验

近日,“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开启船舶航行试验。根据此前建造计划,“雪龙2号”将于2019年上半年交付使用。装备了国际先进海洋调查和观测设备的“雪龙2号”,将成为我国开展极地海洋环境与资源研究的重要基础平台。

相关个股:瑞特股份(300600.SZ)、中国船舶(600150.SH)。

联讯证券:目前市场的上攻动能整体较弱,量能缺乏制约了反弹的高度,但从市场表现来看,指数往往在临近关键点位时会出现拉升,所以短期内出现快速下跌的可能性也较小,市场以时间换空间的可能性更大。

宏信证券:目前的低迷期也是较好布局期,低估值+政策、改革加码+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等,行业选择上仍以业绩持续性为基础,选择政策上最为受益的价值白马股和科技股。

山西证券:建议投资者底仓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具备对冲风险因子的板块 (石油石化、化工、农林牧渔、必选消费蓝筹等),高风险偏好投资者也可考虑小仓位、左侧介入中小盘科技创新领域内(芯片、5G、信息安全、云 计算等)高弹性品种的超跌反弹行情。

首创证券:风险对市场的冲击在下半年可能弱于上半年,市场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

财富证券:配置方面,看好大金融、必选消费以及高端制造,关键词是“2C”龙头、“自主可控”,建议超配银行、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商业贸易、医药生物、通信以及建筑材料,概念方面建议关注半导体、科创板概念股、5G产业链。

2018年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支出7372亿元

财政部公布的2018年全国财政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支出7372亿元,支持棚户区改造开工626万套,完成30万套公租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90万户。

沪深港通资金流向(来源:Wind)

国轩高科:子公司将与华为开展锂电领域战略合作

国轩高科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与华为签订了《锂电供应商采购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锂电领域的战略合作。华为将需求产品的技术规格要求提交给合肥国轩,并对合肥国轩提供的产品进行评测;合肥国轩根据华为技术规格要求,选择合适的合格产品稳定供应华为。

广电网络:广电行业正申请5G牌照的不是本公司

广电网络公告,近日,部分媒体报道了有关5G牌照发放的消息。比如,“工信部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业内人士认为,5G商用牌照最快可能于本周就发放,且可能发放给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广电网络四家企业”等。公司对此特别说明称,广电行业正在申请5G牌照的是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而不是本公司,公司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不存在股权关系。

国泰集团:公司未涉足稀土业务,也没有稀土相关资源储备

国泰集团公告,公司主营业务为民用爆破器材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爆破服务业务,公司未涉足稀土业务,也没有稀土相关资源储备。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拓泓新材料有限公司所从事的钽铌冶炼行业属于“323稀有稀土金属冶炼”之“3239其他稀有金属冶炼”,其实质产品及其原材料与稀土业务无关。

铭普光磁:公司与5G相关产品的交易金额不大,尚处市场开拓阶段

铭普光磁公告,公司部分产品与5G有关,目前公司与5G相关产品的交易金额不大,尚处于市场开拓阶段。公司注意到,有关5G商用牌照可能近期发放的相关报道,公司预计即使5G商用牌照发放后,要形成市场规模尚需时日,短期内对公司业绩增长带动有限。特此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国脉科技:5G牌照加快发放,对公司5G网络规划设计业务影响积极

国脉科技公告,国家加快5G牌照的发放,带动运营商5G网络大规模建设,为公司5G网络规划设计业务带来积极影响。5G牌照发放和运营商5G网络建设投资下达,及公司财务报表计列5G网络规划设计业务收入具有时间间隔和存在金额的不确定性。

青岛海尔:拟变更证券简称为“海尔智家”

青岛海尔公告,公司拟变更公司全称和证券简称,拟变更后的公司全称为“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拟变更后的证券简称为“海尔智家”。此次证券简称变更尚需提交上交所审核。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结汇 牌照 资本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